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抚顺特钢(600399):报复性反弹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20:08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抚顺特钢(600399):报复性反弹启动

  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

  超跌低价是大盘在底部启动的最具有爆发力的品种,一类是没有主力的个股,一类是强主力介入的个股,调整幅度较大,短期行情可以期待,(600399)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短期跌幅达到30%,在重要的半年线附近强劲支撑,重组使主力介入较深,爆发就在此时。

  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故事11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东北特钢、抚钢集团与晋煤集团三方于2004年11月21日签署《东北特钢、抚钢集团与晋煤集团关于公司收购重组工作备忘录》,主要内容如下:

  一、关于股权转让:东北特钢和抚钢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晋煤集团。

  二、关于资产置换:公司本次重组将按净壳重组方式实施,即:将公司的全部资产与债务(包括或有负债)全部剥离出公司;同时由晋煤集团注入优质资产和相应的债务。在三方转让公司股权的同时,晋煤集团与公司之间进行资产置换,置出公司的现有全部资产(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置入晋煤集团的优质煤业资产。

  如此一来,公司将彻底抛开钢铁这个已经到达周期性行业顶点的资产,而转型为一家煤炭企业。煤炭是一个让所有机构都振奋的产业,经济的发展似的煤炭成为瓶颈,也使得煤碳需求的旺盛,煤炭产业的迅速增长是有目共睹的。该公司在转型前,前三季度只有0.028元的每股收益,而一旦转型为煤炭行业,该股的收益将大大提高。有望一举跨入绩优行列,如此重大的题材谁不心动。

  股价翻倍秘密揭开我们看到,煤炭股在9.14行情中出尽风头,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有不俗的表现,作为一只即将加入煤炭行列的股票来说当然也不会例外,而不同的是,期于煤炭股在9.14之前就有风光的行情,已经有不小的涨幅,而该股是在历史的最低位,连4元钱都不到,你能想象4元的煤炭股吗?于是新资金大量进场收集筹码,促成了翻倍行情。

  该股冲高至9元后回调,目前调整幅度已经超过30%,相当充分,股价在半年线附近具有强劲的支撑,主力有望重拾升势,展开上攻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抚顺特钢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