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中天科技(600522):异军突起不是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7:41 武汉新兰德

中天科技(600522):异军突起不是梦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四大盘继续震荡盘整,成交量萎缩,呈现出碎步整理态势。显示出千三下方,市场空方力量已是强弩之末几乎衰竭。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了新低1264点,离9.14行情启动之前的低点1259.43点仅一步之遥。盘中技术性反弹随时有望发生。从盘中热点观察,以东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小盘低价科技股率先冲破黎明前的黑暗,直奔涨
停板,带领大盘初步启稳。而中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2)这只仅5元多的低价小盘科技股有望借势展开强劲的补涨行情。

  光纤之王 面临突破

  公司主营光纤通信产品,是国内光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公司。中天科技光纤采用的母材是世界上最好的,目前国内直径最大的预制棒,以满足大规模光纤的需求。公司的ADSS、OPGW、SOFC、960芯光纤带光缆和软光缆分别被列为国家火炬项目和国家级新品。其中,新一代光纤复合架空地线(OPGW),产品在线运行超过1万公里,市场保有量名列第一。广泛应用于国家电力一级干线,如:三峡工程、西电东输工程国家重点工程。

  海底光缆 成功应用

  对素有“光缆之王”的美称的海底光缆(SOFC):公司拥有超过100公里段长的复合不锈钢管光纤单元核心技术和国内最大纤芯96芯不锈钢中心管式海底光缆成功应用经验,技术实力属国际一流,继2003年全国发标9项工程中标7项的优良业绩后,今年又获得南京大段长(53公里)海缆工程和南通广电国内首例海底光缆交钥匙工程的新突破。其推出“微缆系统技术”。已在电信、移动、联通、电子等众多工程中成熟应用,今年还成功铺设了我国首例下水道光缆工程。

  业绩增长 前景广阔

  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公司积极介入导电力线缆、房地产开发、实业投资领域。公司投资成立的控股子公司辽苏中天科技股资管理公司和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均已进入盈利期,同时,控股子公司南道中天江东置业有限公司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已接近尾声,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收购的上海铝线厂的优质资产,为公司致力于高强度铝合金导线和耐芯合金导线开发生产,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在电力线缆行业的地位。预计今年年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从二级市场看,该股上市以来未被充分炒作。极低的价已封闭了下行空间,底部形态扎实,其低廉的价位与目前优良的基本面明显不相符,近日小量上攻,周四拉出一根低位长下影线,表明底部成功探明,而量能的极度萎缩表明该股浮筹极小,有强烈的上攻欲望——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天科技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