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清华同方(600100):标准一出,谁与争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6:53 大通证券

清华同方(600100):标准一出,谁与争锋

  大通证券 董政

  04年的股市是令人伤心的,而05年的市场又是令人期待的。什么热点会点燃05年市场的第一把火呢?由于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即将出台,而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0),携数字电视清华DMB-T标准,有望成为05年市场的第一个期待。

  说到清华同方(600100),必然离不开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12月30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国产数字电视标准开始试运营,商业试点展开》。文章指出“除上海采用了交大的ADTB-T标准之外,国内采用清华DMB-T标准的省份和地区累计已达7个。欧洲DVB-T标准尽管占有9个省区市的份额,但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欧洲标准没有再新增任何省份或地区,下半年的新增市场空间完全被国产标准所掌握。”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在数字电视标准之争中,清华DMB-T标准有取代欧洲DVB-T标准的势头,显然占据上风。于是我们就不难理解近两日,虽然大盘低迷,具有清华背景的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何放量大涨。

  而清华同方(600100)正是我国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中清华方案的主要参与者,可以说拥有数字电视标准。公司积极研制基于数字电视标准的系列产品,开发包括数字电视发射系统、数字电视单频网运营系统、接收系统等在内的数字电视全面解决方案。目前公司研制开发的1.5 kw数字电视发射机已试播成功,配合广电总局“数字电视整体平移计划”所开发的机顶盒产品,相继中标湖北数字电视项目、厦门数字电视项目、佳木斯数字电视项目等。而公司开发的中大功率广播电视发射机,相继中标天津广电集团、太原电视台、吉林电视台,公司走在我国数字电视发展的最前列。

  由于近几年来,元旦过后市场的第一个交易日均有一只科技股涨停,那么05年的第一“花落谁家”呢?而清华同方(600100),作为市场夕日龙头,群众基础好。一旦启动,有号令天下之龙头风范。而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必然将在05年出台,清华DMB-T标准又极有可能是最终的大赢家。因此在05年即将到来之时,借清华DMB-T标准,该股能否成为05年行情的第一个惊喜,无疑值得期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清华同方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