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深发展(000001):不会只是简单破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6:20 河南九鼎

深发展(000001):不会只是简单破位

  河南九鼎 肖玉航

  周四下午14:11分,深圳市场权重最大的指标股000001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突然被几笔大单打下,并打破了前期低点6.60元,一般来讲,股票打破前底应初为破位,但笔者对深发展近期走势进行分析后总体认为其并不会简单破位。

  首先,深发展目前大股东股权转让给外方时间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其有望成为我国上市公司中首家外资控股的银行类股份公司,这对公司股价和未来扩大经营领域,实现业绩增长非常有利,在目前深发展年度调整比较充分的情况下,笔者认为周四的创新低并不代表其真正的出现了向下突破走势。

  其次,从成交量来看,深发展打破6.60元前期新低后,其杀跌盘并不理想,相反吸纳盘增加。这可能是机构为试盘下压,引起市场恐慌而采取选中目标权重股为打压工具的一种手段,其打破6.60元后,最低只下探至6.55元,没有完成理论上-3%,此种破位没有成立。

  最后,如果新桥投资受让成功,深发展未来的发展和经营业务将有明显的改善,在目前我国证券市场中,公司整理相对完善和较大的流通股份相对规范的深发展,其即使破位也不会简单的破位,相反其可能是机构打压建仓的一种形式而已。

  综上所述,对于周四盘中深发展的下压动作,投资者完全没有必要恐慌,笔者认为其有效破位的可能性非常低。从管理层对中国银行业改革的态度来看,深发展做为第一只外资可能大比例控股的前去观看银行类上市公司,其未来发展前景较大,投资者可多加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发展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