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ST农化(000950):扭亏预期 反弹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8:29 三元资讯网

ST农化(000950):扭亏预期反弹强劲

  三元顾问 陈林展

  周三大盘继续下行,收出小阴。盘中超跌低价股成为唯一积聚人气的板块,天一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个股都封到了涨停。而ST湖山(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前期股价严重超跌,周二公布重组公告后立即涨停,周三延续上涨的强劲势头,一开盘就牢牢封到了涨停。由此可见,超跌低价股由于前期积累了较强的反弹欲望,
一旦多头有合适的反攻机会,则股价将会出现持续的走强。那么我们就可以在有多方力量开始爆发的超跌个股中寻找机会。具体的,如*ST农化(股价超跌,周三公布补贴收入公告股价涨停)就有继续上涨的潜力。

  首先,获得财政补贴,全年有望扭亏。去年公司治理的时候,重庆市政府答应将给予公司优惠政策,此外,还同意铬盐异地搬迁项目建成竣工验收正式投产之日起两年内,上缴税收的地方留成部分全额返还,为公司尽早扭亏,为盈提供了充分的保障。日前公司公告:"*ST农化于2004年12月27日收到《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给予重庆民丰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财政补贴的复函》,同意市财政2004年给予*ST农化5000万元扶持资金,该笔5000万元扶持资金将于2004年12月31日前到帐,计入*ST农化补贴收入。截至2004年三季度末,*ST农化累计亏损4572万元,如果该笔5000万元财政补贴在2004年12月31日到帐后,*ST农化2004年度净利润存在盈利的可能。"此次的财政补贴对于公司可说是久旱遇甘露,有了这5000万的补贴,公司全年就有望扭亏。有了地方政府有利的支持,公司以后的发展有望逐步向好。

  其次,产业逐步转型,打好发展基础。公司是我国化工产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最大的盐产销基地,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其的规模优势相对突出。为彻底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公司于今年初关停了铬盐老生产线,全部搬迁至重庆市潼南县工业园区,今后公司将采用中科院化工冶金研究所开发的"液相氧化法"铬盐清洁生产技术,开发低毒农药等高科技产品。公司还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其他无污染的工业项目,快速形成了新的生产发展基地,以确保公司的较好发展。

  再次,股价超跌,反弹将延续。该股历史下跌幅度达到89.15%,今年阶段最大下跌幅度达到82.4%,近期一度暴跌47%。严重超跌,盘中非理性杀跌迹象明显,有很大的价格修正欲望。加上财政补贴公告的刺激,年度有望扭亏,这就给了主力资金进场炒作的机会,股价开始反弹。还有股价目前放量构筑W双底形态,其底部构筑的相当坚实,为股价的纵深反弹打下基础。

  周三股价微量就封到了涨停,可见持股者对该股预期良好。目前MACD已金叉向上,凭借补贴公告的刺激,后市股价有望继续上扬。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东胡高新(600133)公司主营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其控股股东变更为凯迪电力;技术上该股在底部维持振荡整理阶段,今日放量涨停,明日仍有高点。

  汉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4)公司主营商贸业、会议展览、旅游服务等,其三季报业绩亏损;二级市场该股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双底形态,今日放量上攻在半年线处遇阻,应出局。

  九龙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2)公司主营电力生产、销售,环保设备的开发与应用、环保工程建设等,具有脱硫环保题材;技术上该股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后市一旦放量可跟进持股。

  ST博讯(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3)公司所属电脑行业,成功开发出"无线王",并具有实质重组题材;该股变更名称后股价一直下跌,目前价格偏低,近期底部构筑双底形态,放量可跟进。

  *ST林控(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1)公司主营制造销售电碳炭素制品,机械密封,粉末冶金制品等,中兆实业入主使其具有重组题材;技术上该股在上探半年线后,回落至前期低点,应出局避险。

  天一科技(000908)公司主营泵、电子设备等,其规模效应显著;二级市场该股超跌严重、价位偏低,近期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双底形态,今日放量涨停,突破半年线整理,逢高减磅。

  武汉中商(000785)公司主营商业,并介入网络设备制造领域,其业绩亏损;二级市场该股目前在年线下方震荡蓄势,近期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头肩底形态,后市突破半年线将上攻。

  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2)公司所属电子信息业,主营微电子、电力电子等,清华创业入主使其具有重组题材;近期该股回落至前期低点处并构筑双底形态,量能温和放大,可关注。

  ST湖山(00801)公司主营电子,其第一大股东变更为四川九洲电器集团,并具有外商合资概念;近期该股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双底形态,今日涨停,明日仍有上涨空间。

  *ST农化(000950)公司所属农业,为我国最大的铬盐生产基地,具有垄断低位;二级市场今日该股以涨停开盘,其半年线处对该股构成较大的压力,可考虑出局避险。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6)均线支撑,积极有力

  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1)均线抛压重,持续回落

  新华医疗(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7)量能充沛,积极上攻

  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1)后市将有震荡反复过程

  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8)头部有压力,回避风险

  武汉中商(000785)量能充沛,积极有力

  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9)头部压力重,回落休整

  力合股份(000532)均线附近宽幅震荡

  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7)后市附近多空争夺

  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3)头部压力重,回落休整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量能放大,低吸持股。

  武钢股份(600005)低点抬高,稳步攀升。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缩量回调,逢低吸纳。

  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2)强势整理,逢低吸纳。

  宝钢股份(600019)窄幅整理,暂且观望。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上档抛压,遇阻回落。

  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稳步攀升,走势稳健。

  万 科A (000002)底部企稳,低吸为主。

  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0)量能萎缩,暂且观望。

  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0)底部支撑,短线低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农化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