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ST湖山(000801):超跌重组 反弹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8:39 三元资讯网

ST湖山(000801):超跌重组反弹延续

  三元顾问 洪燕华

  周二大盘探底回升,收出小阴线。盘中超跌低价股依然是倍受关注的焦点,*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最高出现了130.82%的涨幅,可算是把8个月来酝酿的做多热情一齐迸发了出来。由此可见,超跌低价股一旦拥有良好的暴发切入点,其强劲势头将是十分惊人的。所以接下来我们可以在做多热情高涨的超跌低价股里寻找机会。具体如ST湖山(资讯
论坛)(前期超跌,目前做多力量有转强迹象)就是这样的一只有待挖掘潜力品种。

  首先,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公司发展有望转好。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绵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文件要求以无偿划转方式受让ST湖山第二大股东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ST湖山社会法人股35,402,923股(占总股本26.81%)。转让完成后九洲电器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将由转让前的29.9%增加至56.71%。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从事二次雷达系统、有线电视宽带综合业务信息网络系统、光缆、电线电缆电力电缆、通信电子、应用电视系统、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软件等的开发、制造、经营和服务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并逐步进入家用电器、保险代理、教育等产业领域。公司占地面积65.7万多平方米,总资产14.998亿元、净资产4.180亿元,职工5200余人。凭借大股东雄厚的实力,公司有望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

  其次,外资合作题材,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03年底决定和毛里求斯Gold Window International CO.Ltd(简称GWL公司)共同出资300万美元,在广东深圳成立合资公司深圳市翔成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高频头复选开关器等相关设备生产经营。公司出资153万美元占51%的股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翔成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再次,股价严重超跌,有望迎来反弹。该股历史累积下跌幅度达95%,阶段下跌幅度达63.9%,近期又有39%的急速下跌,非理性杀跌迹象明显;同时伴随超跌所积聚的反弹动能则日益充沛,有望支撑后市股价稳步上涨。此外,该股还拥有近期热门的重组题材和数字电视概念,有望引起主力资金的高度关注。且从形态上看,该股近期在历史底部,阶段底部逐步构成了W双底形态,其坚实程度可想而知。有了坚实的底部,后市反弹的空间将进一步加大。

  目前股价放量上攻,已成功收复60日中期均线,MACD也出现金叉买入信号,后市一旦放量突破W底颈线位置,反弹空间将被打开。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湖山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