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尖峰集团(600668)产业转型启动迹象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7:47 华泰证券

尖峰集团(600668)产业转型启动迹象明显

  华泰证券广州 薛敏宁

  周二虽然消息面上传出利好,但是大盘的走势似乎并没有过多理会利好的效应,沪深市场依然交投清淡,缩量弱势特征不变。盘中低价股超跌反弹仍是上涨的热点,其中股价处在3、4元间的个股更是容易成为主力连续狙击的对象,尤其是医药板块中的低价股更为活跃,如普洛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东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我们通过研究发现尖峰集团
(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8)其股价不足4元且已成功转型为生物制药概念,在严重超跌之后其中线投资价值已经充分显现出来。

  目前该公司的医药产业已处于绝对的主导地位,公司已成为浙江省医药十强企业之一。作为发起人,公司还参股了上市公司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持有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3.24%的股权,获得了巨大的投资收益。

  公司还是浙江地区最大的水泥企业,拥有年产400万吨的富阳水泥生产基地和年产300万吨的金华水泥生产基地,以年生产能力700万吨跻身全国水泥行业前列。

  此外,尖峰集团最具震撼性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3G题材。作为设备的供应商,公司参股了浙广科技公司,该公司以有线电视产业为核心,在有线电视宽带接入网建设、开发数字前端、宽带传转设备、有线电视网管系统、机顶盒等领域已占得了竞争的先机。

  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已经吸引了基金鸿飞的重仓持有,近期该股多头吸纳迹象十分明显, 主力资金极有可能利用其超跌低价、3G、数字电视、医药等诸多题材进行拉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尖峰集团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