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丰原生化(000930):行业龙头 价值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7:57 金通证券

丰原生化(000930):行业龙头价值低估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在题材炒作渐去渐远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妨着眼明年,挖掘一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成长空间广阔的价值低估品种, 000930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就属于这种抗风险能力强的成长型个股:公司除权后3季度摊薄后收益为0.23元,支持当前股价,此外公司是生产乙醇汽油全国唯一的上市公司,具有节约能源、循环经济多重概念,目前价值低估,中线资
金进场吸纳迹象明显,可予以密切关注。

  能源替代产品 循环经济代表

  2005年4月1日起,安徽省将全省封闭运行,全面使用乙醇汽油,禁止销售普通汽油,2005年年底,该省将基本做到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目前国内,与安徽有同样做法决定的还有多个省份。一种全新的能源替代品即将进入全国车用汽油市场,给生产乙醇汽油的相关厂商带来巨大机遇是无庸质疑的。两市当中,丰原生化是唯一一家生产乙醇汽油的公司,可谓亮点十足。

  石油是一次性不可再生能源,而燃料酒精可以从农作物提取,符合循环经济的要求。目前,我国汽油使用量约为5000万吨,且消费量逐年上升。按燃料酒精与汽油10%掺混,我国燃料酒精市场容量至少500万吨。因此,一旦燃料酒精计划付诸实施,我国燃料酒精的需求量将很惊人,而这对于国内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000930丰原生化来说,机遇与发展将是让市场瞩目的!据公司中报披露:公司年产25,000吨燃料酒精联产酵母项目,符合计划进度,该项目将在下半年投产。而公司年产三十二万吨变性燃料乙醇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预计今年底投产。而且今年3月初,国家税务总局等中国政府八部委又发出通知确定安徽丰原生物化学公司和黑龙江华润酒精公司等四个变性燃料乙醇生产企业,免征百分之五相应的消费税,未来国家的扶持力度将逐步加大。如此看,能源替代与循环经济的双料代表,丰原生化其后期面临的机遇着实羡慕了。

  主业龙头地位突出 十大股东机构云集

  除燃料酒精这一稀缺概念外, 公司主导产品也看点颇多:柠檬酸及其盐类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40%,国际市场占有率约为12%,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柠檬酸生产企业,亚洲最大的柠檬酸生产和出口基地。尤其是赖氨酸项目,公司今年通过技术改造和新建将赖氨酸产能由去年的5000吨/年扩张至8.6万吨,成为公司又一重要利润来源。

  作为业绩与成长并具的低估品种,公司魅力自然难挡。公司三季报披露出,包括中信经典等8家实力基金积极介入,特别是QFII王者瑞银华宝(UBS)以170万股持仓首次进入流通十大股东,充分证明了公司目前的投资价值。从该股运行趋势看,基金以及QFII建仓的三季度,该股平均价位在8元附近(复权后),目前,该股仅剩5元多点,投资价值进一步突显,这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逢低布局的绝好机会。

  调整充分 反弹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创下5.32元的年内新低后,盘面开始不断活跃,并切量能得到有效放大,资金低位吸筹迹象较为明显。而该5.32的最低点附近也成为近三次的反弹启动点,并且有不俗的涨幅。本周二,该股无量下跌至前低附近后,周三即被连续大单推高,收出阳吞阴的放量多头形态,表现出较强的反弹欲望。在今日缩量洗盘后,该股新一轮升势有望随时展开,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丰原生化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