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天地源(600665):高新地产 反弹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6:52 浙江利捷

天地源(600665):高新地产反弹在即

  浙江利捷

  大盘蓝筹的绝地反击再次拉动股指的反弹行情。这足以说明只有蓝筹才是永久的炒作题材。那么蜂拥全国的房价上涨对房地产板块意味着什么呢?答案非常简单--价值回归必将导致狂飙行情。鉴于此,我们必须对从事房地产且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公司先下手为强。如天地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5)。

  天地源(600665)是由沪昌特钢重组而来,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公司(简称高新地产)一举收购其68.25%的股权,一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为此高新地产付出了超过10亿元的代价。高新地产近十年累计完成西安高新区集中新建区4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商品房地产开发面积200多万平米,完成投资40亿,积累了15亿企业资产。目前土地储备充足,拥有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约1024亩居住用地,大股东已将部分房地产工程置换入上市公司。如枫林绿洲、新都市杰座、西安高新国际商务中心等物业和地块,向房地产行业转型。另据相关资料显示,公司原有的部分厂区和土地正处于规划中的上海世博会会址内。

  从房地产行业来看,四季度通常是旺季。公司并没有因为重组成功和土地大幅涨价而坐享其成,目前正积极备战抓住房地产发展的机遇,如投资巨大的“枫林绿洲”项目开发的顺利实施,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目前已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关于“枫林绿洲D区项目”5亿元贷款授信额度,这将为公司明年的业绩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近期公司拟受让西安香格里拉第一国际城项目1000亩土地。协议转让价格为42.5万元/亩,总价为4.25亿元。由此可见,公司与时俱进的发展策略,将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是上海本地重组股,同时又具备世博概念。该股自4元附近开始放量,明显有主力机构介入其中。日前该股已经完成了筑底行情,成交量温和放大,技术形态上呈上攻之势,结合其具有想象空间的基本面,该股极有可能演绎一波上扬的行情,建议短线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地源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