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创兴科技(600193):我和冠农一个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9:58 武汉新兰德

创兴科技(600193):我和冠农一个样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五深沪股指呈现出缩量调整的走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创出近期新低1288点,量能方面也是创出近期地量水平,表明市场惜售心理仍然较为强烈。尤其从收盘来看上证指数位于1290点,仍在10月中股指底部区域,如果下周股指能成功守住该点位的话,则后期仍将较为乐观。

  从盘面来看,高科技板块弱市中挺身而出,上海梅林、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成为多方抵抗的主要力量。在大盘股展开调整之际,科技股无疑已成为市场中最具人气的板块。其中可重点关注创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3)这样一只业绩迅猛增长的小盘科技股。

  国内主要抗艾厂商,产品大量出口海外。

  近年来创兴科技通过股权重组,高科技制药企业迈克化学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入主。迈克药业集团主要投资领域为化学制药,集团的手性药物、抗艾滋病原料药的合成生产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的水平,同时各种原料药产品大量出品,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其生产的齐多夫定原料药是国内第一个批量出口到巴西和南非的。

  在上海、厦门拥有多个地产项目,具备申博题材。

  创兴科技通过与厦门大洋集团的资产置换,公司共持有上海厦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7.35%的股权,同时还将置入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上海振龙地产39%股权。目前其在上海、厦门拥有多个地产项目,上海申博成功将使其众多项目未来盈利前景较佳。

  业绩大幅增长,年报行情可期。

  今年前三季度创兴科技实现每股收益0.053元,而去年该公司每股收益为-0.01元,今年前两个季度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3元和0.0070元,从财务指数来看今年公司不仅成功地扭亏为盈,而且业绩呈现出明显的加速增长态势,在业绩拐点出现以后,其股价也必然有所反映。由于前三季度其净利润已经同比大增50%以上,因此其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年报行情有望就此展开。

  二级市场形态走势与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启动前极为类似。

  日线上创兴科技近期在低位围绕30日均线反复振荡,其间成交量出现持续放大,日均量线较前期出现快速上扬,表明新增资金正大举介入该股。对比近两日连续涨停的冠农股份可以发现,创兴科技与冠农股份启动前走势几乎完全一致。周五创兴科技在前期低点处再度止跌企稳,强劲反弹即将展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兴科技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