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北新建材(000786):奥运龙头 QFII亲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5:38 汇正财经

北新建材(000786):奥运龙头QFII亲睐

  汇正财经

  先有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借助与微软MBS合作签署协议这一题材连续4个涨停板,后有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与微软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在8个交易日了连续上涨了将近80%,外资合作题材的魅力让广大投资者心仪。北新建材(000786)不但具备奥运建设概念,而且与世界500强其中四强有着密切合作关系,并得到了花旗和摩根士丹利
两家QFII的亲睐,使其具备了巨大的投资价值。

  第一,携手世界500强,魅力无穷。北新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6)公司仅在两年时间内成功地与四家世界500强企业展开资本层面的合作,在国内是首屈一指的。2001年,公司控股北新物流与英资世界500强翠丰集团全资子公司B&Q合资开拓建材超市业务(翠丰集团是英国最大和世界最成功的零售商之一,B&Q在全球10多个国家共开设了700多家连锁店,其销售额位列欧洲第一、世界第三,是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建材连锁超市集团。)该项目已被列入外商投资商业试点企业范围;2002年,公司通过将所持有北新房屋89%股权中的25%。转让给位居世界500强之列的新日本制铁株式会社(新日铁)、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三菱商社)和丰田汽车株式会社(丰田汽车),将北新房屋变更为中日合资企业。去年10月,公司与B&Q集团合资的百安居北京金四季店隆重开业,该店也成为全球最大的旗舰店之一,这标志着公司与B&Q集团的全方位合作已经进入到实质性阶段。创智科技和浪潮软件凭借外资合作题材造就了其神话般的飙升,在如此良好示范效应下,也让我们看到了北新建材的美好前景。

  第二,绿色环保建材,奥运建设龙头。公司还是我国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生产绿色环保建材,是全国首家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的“双绿色之星”建材企业,具有纯正的环保概念。在钢铁和石化大幅涨价后,去年下半年我国的建筑行业也一派兴旺,建筑材料的需求急速增长,建材价格猛涨,公司主导产品的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上涨,且产品呈现产销两旺的强劲增长势头,9月份纸面石膏板、轻钢龙骨和矿棉吸声板的销量均高于历史同期水平;而北新房屋公司的新型薄板钢骨住宅的销售已开始呈现良好势头,公司业绩有望出现大幅的增长。同时,随着奥运工程的开工,高达25亿美元的奥运金矿将给相关行业带来巨大的机遇,据北京市发改委预测,从现在起到二00八年,北京市总投资将达到一万五千亿元,其中与奥运相关的投资需求将超过二千八百亿元。而在奥运工程中,场馆建设将占据很大比重。同时,有媒体报道《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并上报国务院,新北京蓝图呼之欲出,新的城市规划也将带来大量的建设项目。这不可避免地将刺激北京地区的建材行业,作为一只来自北京的国内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大发展机遇。

  第三,电子商务黑马,潜力巨大。公司还具有今年市场灵魂大热点——网络题材。公司控股的北新数码运营的“中国建材电子商务总网”已经北列为我国建材行业第一个“国家经贸委电子商务试点项目”,是我国电子商务领域的佼佼者。这不但使公司的业务销售渠道有了新的平台,而且直接促使其电子商务应用在同类行业中具有领先地位。随着新一轮网络高潮的到来,有望带来爆发性的利润。

  第四,QFII重点亲睐,短线爆发在即。二级市场上,公司优良的投资价值得到了实力机构的重点亲睐,花旗和摩根士丹利两家QFII协同融通100指数基金从上半年开始大举机如,花旗银行更是成为了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从走势上分析,该股严重超跌后均近期成交出现了阶段性的放量,主力补仓迹象明显,并构筑了一个坚固的大双底形态,近几日调整中缩量明显,今日长下影线预示调整行情的结束,大幅反攻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三、潜力股推荐

  北新建材(000786)公司仅在两年时间内成功地与四家世界500强企业展开资本层面的合作,丰富的外资合作题材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此外,公司还是我国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具备纯正的奥运建设概念。二级市场上,该股得到了花旗和摩根士丹利两家QFII的重点亲睐,目前底部特征明显,大幅反攻行情即将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新建材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