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博闻科技(600883):数字先锋 振翅高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5:42 汇正财经

博闻科技(600883):数字先锋振翅高飞

  汇正财经

  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梅林的轮番上攻行情使市场重新出现了“5.19”行情爆发前的氛围,预示着科技板块已经得到了市场多方主力的共同亲睐。而由于数字电视标准即将推出,北京、深圳等地也将进入数字电视的高速建设阶段,因此数字电视板块有望成为市场的核心热点。博闻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3)是潜藏的数字电视王者,发展空
间极为广阔,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深藏不露的数字电视王者。博闻科技(600883)公司控股子公司富邦信通持有北京算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0.367%的股份,而算通科技是国内最早涉足数字电视研发生产的企业,立足自主研发,是数字视音频压缩设备研发生产的核心企业之一,曾成功的开发了国内第一套符合DVB标准的MPEG-2编码系统。该公司目前已经与天津塘沽广电、中国教育电视台、湖北省MMDS、济南、合肥、广东省电信等国内有线网络公司签约,凭借其领先的全套数字电视系统解决方案,为这些有线运营商提供付费数字电视安全服务。公司还与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共同签署了DVB数据广播合同,成为歌华有线DVB数据广播平台接收卡的提供商,使得博闻科技坐享其在数字电视市场开发方面的成果。业内人士分析,数字电视启动最大难点在于数字视频音频信号的传输,特别是实时编码传输系统,而博闻科技研究开发的宽带IP网络视频实时编码传输系统是我国''863''计划''智能计算机''主题研究的主要成果之一,整体上达国际先进水平。由于未来三年,将是中国实施数字电视产业化的关键三年,雄厚的技术支持、广阔的市场前景将使公司具备了巨大的发展潜力。

  第二,携手中科院,独占AVS国家标准。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同发起成立联合信源数字音视频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牵头完成面向数字电视、激光视盘、网络流媒体的数字音视频编解码国家标准AVS的研究开发与测试验证,设计实现可供合作企业使用的软硬件基础技术和系统。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AVS标准)是以数字电视为代表的数字音视频产业所共同需要的标准,具有巨大的产业需求。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编解码技术的进步和芯片集成度、计算速度的提高,当前广泛使用的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MPEG-2面临着更新换代的命运。我国在参与国际标准制订的基础上,提出了自主的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AVS,这代表了当前的国际先进水平。同时,AVS标准正在通过正式程序提请成为国际标准,与地面传输标准的白热化竞争相比,其垄断地位相当独特,这给公司带来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第三,产业基础扎实,业绩大幅增长。公司还收购了新疆众和2608.7万股法人股,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投资回报,此外,公司产品精铝锭和高附加值产品电子铝箔产量增加,使公司产品具有高附加值、低成本的优势,经营业绩已进入稳步增长阶段。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54万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10.18%。更为关键的是,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只有187万元,因此年报业绩有望出现大幅猛增状况,新的年报黑马有望由此诞生。

  第四,底部持续抢筹,井喷行情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曾是“5.19”行情的重要龙头之一,具备极强的市场人气,也极易获得主力资金和短线游资的亲睐。从近期走势分析,该股在九月中旬确立历史底部后持续走强,放量阳线不时出现,累计换手率已经超过100%,主力资金底部持续抢筹迹象极为明朗。今日该股回抽成功获得30日均线支撑,井喷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潜力股推荐

  博闻科技(600883)公司掌握着我国数字音视频编解码国家标准AVS标准,是深藏不露的数字电视王者,并且已与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国内有线网络公司签约,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此外,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是去年全年的5倍,年报黑马有望由此诞生。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主力资金底部持续抢筹,井喷行情即将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闻科技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