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华芳纺织(600273):配额取消 商机无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9:40 武汉新兰德

华芳纺织(600273):配额取消商机无限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二深沪股指呈现出小幅振荡的走势,沪指在30日均线处获得了较为强劲的支撑,尾市的放量反弹亦表明在连续调整之后,场外资金开始逐步入市搏取反弹机会。预计今后数日市场有望依托30日均线展开强劲反弹。

  从盘面来看,题材股仍然具备极高的市场人气,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之后今日开始放量大涨,其带动了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等商业股全面走强。而根据我国加入WTO相关协议,下个月将全面取消外资进入商业领域的诸多限制,这也是商业板块强强联合风起云涌的主要原因。在此不妨关注另一个具备WTO题材的板块——纺织板块,从明年1月1日起纺织品配额将全面取消,纺织板块上市公司将迎来广阔的世界市场,中纺机、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南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的暴涨无疑已经拉开了该板块上攻的序幕,而华芳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3)这样一个纺织品出口大户的股票价格仍处于底部,有望成为该板块的后起之秀。

  纺织行业龙头,产品大量出口。

  公司主营业务是针织染整面料的生产与销售,属于纺织行业中发展较快、附加值相对较高的针织行业,目前已经集针纺、针织、染整、制衣于一体,并成功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公司的核心技术和装备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也处于领先地位,已形成纺纱、织造、染整、制衣前后贯穿、自相配套的一条龙生产组织模式。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公司产品质量、档次的提高和新产品不断推出,公司的竞争能力和市场地位不断提高。预计2005年,公司将发展成为资产超过10亿元,年利润超1亿元,高档针织服装面料3万吨的大型针纺企业,行业龙头地位明显。同时其加大产品外贸的力度,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加强外商客户的网络建设,2003年度公司的外贸业务同比大幅提升。从其财务数据来看,其年出口纺织品金额接近2亿元人民币,在全部主营收入中占据了较大比例,未来海外市场的发展空间极大。

  根据入世协议纺织品配额即将取消,公司将从中获取巨大收益。

  全球纺织品的配额将于2005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对长期受制于配额的我国纺织行业无疑是一大利好。如果按照我国在非配额市场的占有率推算,2005年配额取消后我国纺织业出口有一倍以上的增长空间。根据世界银行预测,2005年配额放开后中国纺织品在世界市场份额将由2002年的17%上升到45%,中国纺织工业的增长期至少要持续到2020年。“配额取消”将带来未来纺织行业产量的大幅提升,尤其对华芳纺织这样一些龙头企业而言,市场机遇将更大。

  次新低价,超跌严重,反弹空间极为巨大。

  作为一只上市时间不长的次新股,华芳纺织上市后呈现出单边调整态势,绝大部分筹码在上市之初已被锁定在7元上方的高位,目前其4元余的价格同其优良的基本面相比已经具备了极大的投资价格。近期该股超跌幅度超过30%,股价迅速远离前期密集成交区和半年线,反弹空间极为巨大。伴随着均线系统的走平和粘合,向上攻击行情有望就此展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芳纺织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