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长丰汽车(600991):绩优黑马 机构哄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7:19 浙江利捷

长丰汽车(600991):绩优黑马机构哄抢

  浙江利捷

  私幕资金爆炒超跌股仍在如火如荼,合规基金再度卷土重来,一轮更具持久力的上扬行情已经爆发。板块的轮动再度波及汽车股,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合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上扬有望掀起汽车股飚升的高潮,那么集超跌、汽车合基金重仓于一身的长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1)必将乘风破浪,展开一轮疯狂的报复性反攻行情。

  亮点一:越野龙头 独霸神州

  毕竟就长丰汽车本身来讲还是非常不错的一只个股,其上市后跌破发行价根本就是生不逢时。长丰汽车(600991)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和最具市场竞争力的轻型越野车制造商之一,其主要产品“猎豹”系列及“猎豹飞腾”家庭型等多个型号的中高档越野汽车,在我国轻型越野汽车的市场上一直处于同行业的首位,2001和2002年公司销售的各型越野车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1.07%和43.17%,不仅均居全国首位且上升势头相当迅猛。目前,长丰汽车在轻型越野车领域具有较大的规模和技术优势,市场占有率保持在25%左右。近3年,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等各项指标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去年长丰集团共销售各类型猎豹汽车29615辆,市场占有率约为1/3,实现工业产值59.07亿元,销售收入49.43亿元,净利润3.48亿元,综合指标连续四年雄居同行业首位。据了解,今年,各款猎豹汽车的产销量始终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亮点二:新添基地 实力大增

  公司在湖南省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的新的汽车整车生产基地于8月28日竣工投产。该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为14215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99732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4242 3万元,现已完成投资81800万元,建成了具有年产5万辆汽车整车生产能力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检测生产线和公用设施,主要用于生产轻型越野汽车。至此,公司已具备了年产8万辆轻型越野汽车的生产能力。随着长丰集团总部从湖南永州迁往长沙,长丰集团的创业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到目前为止,长丰集团已经形成了永州、长沙两大产业布局,永州基地已拥有3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并以合资方式兴建了沙发、内饰件、塑料件、油漆化工、零部件等配套厂家。

  亮点三:涉足公益 影响深远

  正在众多消费者为猎豹汽车独步车坛而赞赏之时,长丰集团在湖南长沙重拳出击,又给汽车市场带来了震动。8月5日下午2点30分,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在湖南长沙举行的“飞腾奥运,猎豹飞腾”猎豹汽车助威奥运新闻发布会上,向来自全国60多家媒体的记者激情承诺:出征2004年雅典奥运的中国体育健儿凡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冠军,将获得一辆猎豹汽车。而引起大家强烈关注的是,长丰汽车赠送的猎豹汽车就是获2004年中国车坛“奥斯卡”奖的猎豹飞腾及8月份即将隆重推出的最新车型??猎豹黑金刚2.4l版。如此大气投资于公益事业,对公司来讲可以说实名利双收,毕竟在全国人们都在关注奥运之际,如此的“广告”其效应比任何版本都更加直接有效。

  亮点四:机构哄抢 股价暴涨

  该股从大盘反转以来,一直都没有大涨过,以五个小阳小幅放量缓步攀升,显示出有大主力耐心吸筹的迹象,该股从上市以来从15。99元的价位一路下跌,最低跌幅高达46%,该股发行价14。10,目前股价仅10元多,再回到发行价就有4元的上升空间,按30倍市盈率计算该应定位在21元,又因超级主力深藏其中,理论上该股应有翻番的行情,从近两日走势分析该股具备暴涨50%的威力,短线有望连续拔高,走出海虹空股般疯狂飙升的气势,下周有望成为千家实力哄抢的超级大黑马,大胆重仓介入。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