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10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5:04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交通运输业
(铁路)

近期收购、重组、资产整合成为了市场追捧的热点。随着铁路投融资改革的推进,A股市场中位数不多的铁路股在未来的资本运作平台作用成为了投资者青睐的最大原因。

“十一五”是我国铁路发展的历史性转折时期,铁路建设将实现跨越式发展。鉴于中国铁路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铁路上市公司应享有溢价。另外,作为铁道部在资本市场上的融资平台,铁路上市公司未来具有资产注入预期。

☆☆☆★

大秦铁路(601006):公司能源运输的战略地位短期内无法取代,公司做大做强的目标不会改变,作为铁道部最优质的铁路资产,大秦铁路的成长前景无限。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旅游业

研究机构近期频频提示旅游行业在消费升级和通胀环境下突出的投资机会。今日旅游板块就借着热点轮动的东风强势走高。盘中丽江旅游封死涨停,上涨5%以上的达到了8家。

经济增长、消费升级驱动旅游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三大子行业保持较快发展速度。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推动优势上市公司业绩的不断增长,08奥运将刺激业绩可能获得超预期增长。不过目前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偏高。

☆☆★★

丽江旅游(002033):游客有效分流使得主营业务收入获得无量提升。玉龙索道对业绩的支撑作用更加显著。单一经营模式将在后年得以改变。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传媒业

在新华传媒涨停的带动下,今日传媒板块表现活跃。传媒业的行业整合成为该行业最主要的投资看点。

在传媒行业的体制改革的有利背景下,有大股东大力支持的上市公司将走上外延式扩张之路,而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有线数字电视业务,网络媒体、移动增值业务和户外媒体等新媒体将高速发展,从而通过企业内生性增长提升其长期盈利能力。

☆☆☆★

东方明珠(600832):大股东实力强劲,而且将全力支持上市公司发展。这将提升公司长期投资价值。预计公司的有线业务将获得大发展。地铁电视开发项目值得看好。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