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国防军费预算开支增长直接获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47 长江证券 

中国卫星:国防军费预算开支增长直接获益

  黄东升 长江证券

  1、公司是国内目前唯一同时拥有卫星研制和应用业务的上市公司,之前国防科工委的《指导意见》多次强调国防军工要突破卫星长寿命、高可靠、低成本技术,推动卫星由试验应用型向业务服务型、商业型转变;要按产业化模式组织商业卫星和公益卫星研制生产;要拓展卫星应用市场,促进地面应用产品规模化。中国卫星未来业务空间巨大。

  2、我国正在组建“北斗导航系统”,预计2008年初步完成组网,可以覆盖亚洲周围国家,将成为时间四大全球导航定位系统之一。在高科技战争的条件下,全球定位导航系统的军事意义重大。公司和母公司航天五院拥有卫星应用业务的核心技术,预计07年上半年注入上市公司,将成为另一业绩增长点。

  2、尽管目前还没有“北斗4号”的最终消息,我们认为此事件对公司影响有限。航天五院研制的嫦娥1号已经通过了集团和国防科工委的出厂审定,运往发射场地。我们预计4月份将会升空。这将是中国航天第三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成为股价启动和资产注入的催化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