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2005 证券简称:德豪润达 项目:公司公告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005-03-25 打印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05年3月23日在公司总部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召集人周军先生主持,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和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200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共召开会议三次,具体内容如下:

    1、第一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

    第一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04年1月12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监事会召集人周煜生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2003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2、第一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

    第一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04年3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监事会召集人周煜生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审议通过了《200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03年度财务决算及200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3、第一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

    第一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04年8月8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监事会召集人周煜生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0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关于〈受托经营协议〉的议案》、《监事会2004年1-6月工作报告》、《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二)监事会意见

    报告期内监事会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监事会的职责,对公司经营活动的重大决策、长期发展规划、公司财务状况和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进行了有效监督。监督情况如下:

    1、 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监事会成员通过列席本年度董事会会议参与了公司重大经营决策讨论和重大经营方针的制定,并依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对公司经营运行情况进行监督。监事会认为,公司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要求,公司建立了内部控制制度,公司董事、经理执行公司职务时恪尽职守,未发现有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2、检查公司财务的情况

    监事会认真检查了公司的财务情况,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真实可靠,财务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上市初期,为减少预期的银行升息对公司贷款成本的影响,减少公司财务费用支出,将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提前还贷、转贷,临时解决银行头寸。前述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公司规定的资金划拨流程,最后由公司财务负责人审核同意。经整改,前述动用的募集资金已于2004年11月全部收回。

    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以上调剂属于公司资金结构的理性调整,基本符合上市公司利益,但由于公司对募集资金账户管理不严,不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制度》的规定。

    4、公司收购、出售资产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收购、出售资产情况如下:

    ⑴ 公司2004年6月向控股子公司德豪润达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增资2000万港元。

    ⑵公司控股子公司德豪润达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收购北美电器(珠海)有限公司70%的股份,收购价格214万人民币。

    ⑶ 公司控股子公司德豪润达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收购Central Gold WorldwideLimited持有的威斯达电器(中山)制造有限公司30%股权。收购价格为3000万元人民币。

    ⑷ 参股珠海泰格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与美国泰滕塑胶集团公司合资设立珠海泰格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本公司出资40万美元,占40%股权。

    监事会认为,上述投资未发现有内幕交易行为,投资决策程序合法,符合公司利益,没有损害股东的权益或造成公司资产流失。

    5、关联交易及关联方占用资金的情况

    ⑴ 关联交易

    2004年度,公司与被托管公司实用电器金属制品厂有限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如下:实用电器向公司销售产品交易额362,434千元,公司向实用电器销售产品及材料交易额1,304千元。

    监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公司的交易以市场价格为定价基础,没有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⑵关联方占用资金

    监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方的资金往来正常,没有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本议案须提交200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和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公司《2004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特此公告。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五年三月二十五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