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911 证券简称:南宁糖业 项目:公司公告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银行贷款的公告
2002-05-08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 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借款情况:

    2002年4月23日,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签 订了流动资金借款人民币5,000万元,借款用途为经营性资金周转,自2002年4月23 日起至2003年4月9日,月利率为4.425‰;2002年4月25日,与中国交通银行南宁分 行签订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人民币4,100 万元, 借款用途为经营性资金周转, 自 2002年4月25日至2002年10月23日,月利率为4.032‰。

    上述两笔借款累计金额人民币9,100万元,由南宁化工集团公司担保。

    二、担保人基本情况:

    南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属国有 独资公司,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

    该公司注册地址在广西南宁市亭洪路80号,法定代表人甘仲伶,公司注册资本 人民币11,984万元,经营范围:氯碱化学工业及其系列产品和木薯综合利用及其产 品的开发,化工建筑材料生产,食品添加剂制造,汽车货运,出口本企业自产的化 工产品,进口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 承包境外化工行业工程及境内国际招标工程及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 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

    该公司截止2001年底资产总额1,096,439,742.62元;负债总额534,274, 555 .27元;净资产341,034,763.77元;利润总额3,561,821.37元。

    三、互保协议内容:

    公司与南宁化工集团公司自1997年起互为担保,互保金额最高3 亿元人民币, 期限5年。为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的资金需求及贷款互保的连续性, 根据第一届董事 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仍继续与 该公司保持互保关系,双方各为对方担保累计金额最高为人民币3亿元, 协议有效 期5年,互保双方仅承担担保形式上的义务,不负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贷款担保 的银行仅限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南宁市商业 银行等六家银行。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南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 控股股东,持有南化股份11,076.28万股,占总股本59.82%的股权,该公司实力雄 厚,具备相关履行义务的能力,而且在这几年的合作中并未发生任何违反履行义务 的行为。与该公司的互保,可增加本公司的融资渠道,解决公司因榨季生产高峰期, 流动资金需求量较大的状况。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营业执照复印件;

    2、本公司董事会决议及《公司章程》

    3、互保协议和与银行签订的借款最高额保证合同;

    4、与上述借款相关的借款合同。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2年5月8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