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911 证券简称:南宁糖业 项目:公司公告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2004-03-04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投资概述

    拟利用“南宁糖业”丰富的蔗渣浆原料,通过引进多元化投资主体的方式,建设1.5万吨高级文化用纸项目,以提高“南宁糖业”资源的整体配置和经济效益。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10次会议对本投资事宜进行了审议,应出席的董事17名,实际参与表决的董事15名,以15票的表决票数通过了本次投资。项目的相关协议和合同正在草拟中。

    二、投资主体

    本项目是以产权和共同经济利益出发,结合投资各方的资源、信息、技术、人才、资金等综合优势考虑,从国外引进重要、关键设备,通过组建中外合资南宁美恒安兴纸业有限公司(以简称美恒公司)来承担项目建设。

    投资主体:

    1.香港安兴纸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登记注册;法定地址:香港九龙九龙湾宏开道16号;法定代表人:姚国安;经营范围:生产复印纸等其他办公用纸、加工生产纸品包装箱、包装盒等。

    2.南宁振宁工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法定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古城路10号;法定代表人:陆水生;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经营范围:对破产企业的收购、开发、投资及新项目的投资管理等。

    三、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随着中国加入WTO以及电子商务的发展,印刷业、出版业、包装业、烟草业等与造纸业息息相关的产业部门也随之发展,与这些产业有关的涂布纸、复写复印纸、双胶纸等书写印刷类高级文化用纸消费需求迅速增加,纸张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从我国的纸张生产及消费情况考虑,并结合“南宁糖业”造纸企业多年的实际生产及销售经验,经多方论证,拟组建的美恒公司主营定位为:双胶纸等高级文化用纸的制造和销售等。建设期一年,项目建成达产后达到年产1.5万吨双胶纸等纸品的生产能力,预计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8,085万元。

    项目总投资约4,466.29万元,其中注册资本人民币4,000万元:“南宁糖业”出资人民币2,040万元,约占注册资本的51%;香港安兴纸业有限公司以港币现汇出资(折人民币)1,200万元,约占注册资本的30%;南宁振宁工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760万元,约占注册资本的19%。

    项目投资总额与注册资本的差额以及美恒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要的流动资金和其它资金,由美恒公司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四、投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该项目是“南宁糖业”根据国内和国际造纸行业发展状况及消费趋势,提出的符合本公司生产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增加综合利用能力以及优化资源配置的投资计划。以制糖生产的副产品—蔗渣浆造纸,不但增强了公司的综合利用水平,而且对保护森林资源具有重要的生态环保意义,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五、备查文件

    1.与本次投资有关的董事会会议记录及决议;

    2.本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报告等有关资料;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4年3月3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