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716 证券简称:耀华玻璃 项目:公司公告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审核报告
2001-04-07 打印

    中洲光华(2001)审字第087号

    秦皇岛耀华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我们接受委托,对贵公司截至2000年12月31 日止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 专项审核。贵公司董事会的责任是提供真实、合法、完整的原始书面材料、副本材 料或口头证言等,我们的责任是对贵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发表审核意见。 我 们的审核是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上市公司配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的要求进行的。在审核过程中,我们进行了审慎调查,并结合贵公司的实际情况, 在 实施了包括实地观察、审阅有关资料等我们认为必要的审核程序的基础上作出专业 判断。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和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字(1996)74号和(1996) 75号文件批准, 贵公司于1996年6月17日以“上网定价”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4500 万 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6.60 元 , 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 100000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人民币287000000.00元。该项募集资金已于 1996年6 月19日全部到位,并经中洲会计师事务所中洲(96)发字第078号验资报告予以确认。

    二、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招股说明书承诺的募集资金计划使用情况

承诺投资项目 投资金额(万元)

1、耀华5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 18400

2、“双加”项目配套工程 8855

3、补充流动资金 1445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投资项目名称 投资金额(万元)

(1)耀华国投浮法玻璃有限公司* 18400

(2)装饰玻璃技改项目 600

(3)节能中空玻璃生产线技改项目 598.35

(4)秦皇岛茵莱节能门窗有限公司 996

(5)浮法玻璃工业性试验基地和技术中心 6660.65

(6)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1445

    注*耀华国投浮法玻璃有限公司即公司招股说明书中的耀华500吨浮法玻璃生产 线,公司于1996年7月投入18400万元,1997年、1998年分别转让给中国耀华玻璃集团 公司3440万元、8640万元,转让后公司对耀华国投浮法玻璃有限公司投资6320万元。 转让情况如下:

    1、经公司1996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公司以协议价格3440万元将其持有的耀 华国投浮法玻璃有限公司10.75%股权转让给中国耀华玻璃集团公司,并从中国耀华 玻璃集团公司受让了其所持有的耀华玻璃集团财务有限公司43.33 %股权和秦皇岛 耀华优能镜业有限公司51.5%股权。

    2、经1997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公司以协议价格11232 万元将其持有的耀华 国投浮法玻璃有限公司27%股权转让给中国耀华玻璃集团公司, 并从中国耀华玻璃 集团公司受让了其所持有的秦皇岛耀华优能镜业有限公司23.5%股权、耀华镀膜玻 璃厂100%股权及耀华工业技术玻璃厂、耀华玻璃钢厂资产。

    公司将其持有的耀华国投浮法玻璃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后相应受让的中国耀 华玻璃集团公司所属公司股权及资产情况如下:

    项目名称                      金额(万元)

(1)耀华玻璃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2240

(2)秦皇岛耀华优能镜业有限公司 1750

(3)秦皇岛耀华工业技术玻璃厂 5952

(4)秦皇岛耀华玻璃钢厂 2138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向调整情况说明

    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中,原计划投资8855万元建设“双加”项目配套工程,由于“ 双加”工程因市场变化进行了调整 , 公司在报请中国证监会同意的情况下分别于 1998年、2000年两次按照法定程序调整了8855万元募集资金的投向。

    (1)1998年8月21日经公司董事会决议和1998年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 投资 装饰玻璃技改项目600万元、投资节能中空玻璃生产线技改项目598.35万元、 投资 茵莱玻璃钢节能门窗生产线技改项目996万元。

    (2)2000年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和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公司收购中国耀华玻璃集团公司所属浮法玻璃工业性试验基地及技术中心开发性资 产,收购上述资产共使用资金7070.86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6660.65万元。

    四、审核结论

    经审核,我们认为,贵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贵公司董事会所提供的 《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以及有关信息披露文件内容相符。

    本报告仅供贵公司办理本次申请增发新股之目的使用,不得用作任何其它用途。 我们同意,本专项报告作为发行人申请增发新股所必备的文件,随其他材料一起上报。

    

北京中洲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中国注册会计师 温秋菊

    中国·北京

    金融街35号国际企业大厦 中国注册会计师 杨艳波

    2001年4月5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