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206 证券简称:G有研 项目:公司公告

有研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变更部分募股资金投向的说明
2001-02-16 打印

    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并经监事会同意,我公司拟变更部分募股资金投向,特作 如下说明:

    一、募股资金使用情况

    我公司于1999年1月 21 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 6500万股,每股发行价8.54元,扣除发行费用,共募集资金54150万元。 使用情况 如下:

    实际投资项目完成情况:         单位:万元

序号 承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承诺投资额 实际投资额

1 4、5英寸区熔硅单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4995.0 4780.4

2 6英寸轻掺杂直拉硅单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4873.8 4744.8

3 5、6英寸重掺杂直拉硅单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4873.8 4853.0

4 直径6英寸线切割硅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4994.0 5738.3

5 5、6英寸硅单晶抛光片抛光和超净清洗工艺项目 4996.0 5038.2

6 大直径硅单晶抛光片产业化项目 2135.0 3049.1

7 水平砷化镓抛光片生产厂项目 4998.0 3325.0

8 光纤用四氯化锗产业化项目 4814.0

9 磷化镓晶片生产厂项目 4987.0

10 电力增容基础设施改造工程项目 4900.0

11 项目配套流动资金 7583.4 7583.4

54150.0 39112.2

序号 承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备注

1 4、5英寸区熔硅单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完成

2 6英寸轻掺杂直拉硅单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完成

3 5、6英寸重掺杂直拉硅单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完成

4 直径6英寸线切割硅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完成

5 5、6英寸硅单晶抛光片抛光和超净清洗工艺项目 完成

6 大直径硅单晶抛光片产业化项目 完成

7 水平砷化镓抛光片生产厂项目 完成

8 光纤用四氯化锗产业化项目 拟变更

9 磷化镓晶片生产厂项目 拟变更

10 电力增容基础设施改造工程项目 拟变更

11 项目配套流动资金

    尚未投入的募集资金15037.8万元,部分购买国债和补充流动资金, 其余存放 银行

    二、拟变更项目及变更原因

    1 光纤用四氯化锗产业化项目,计划投资4814万元。由于原材料市场情况发生 变化且开拓国际市场尚需一段时间,导致项目无法很快达到原有的盈利预测水平, 公司决定暂时放弃该项目的实施。

    2 发光二极管用直径2英寸磷化镓晶片生产厂,计划投资4987万元, 用于引进 国际先进的成套设备,新建年产8万片的生产线。由于进口成套设备价格上涨, 超 出原有预算水平,公司决定放弃该项目的实施。

    3 电力增容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计划投资4900万元,用于半导体材料产业所需 电力基础设施的建设。由于国家加大对半导体材料产业的投资力度,公司控股股东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获得国家支持,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为公司的项目建设奠 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决定不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公司决定这部分资金投入更好的项目,提高对广大股东的回报。

    三、拟变更的募集资金投向

    由于国家已把半导体材料列为重点支持的产业,北京市政府为推动北方微电子 产业基地的建设,也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公司为了充分利用国家及北京市的政策 支持,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迅速扩大除了集成电路用直拉硅单晶以及其他半导体 材料的规模,拟出资 11700 万元与香港凯晖控股有限公司 ULTIMATE VICTORY HOLDINGS LINITED 共同组建北京国佳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 暂定名 ,该公司注册 资本18000万元,我公司占65%的股份。

    该公司将在北京市林河工业开发区 3个北方微电子生产基地之一 ,建设6英寸 区熔硅单晶生产基地和重掺砷硅单晶生产基地。

    1、6英寸区熔硅单晶生产基地投资782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 670 万元, 设备 3780万元,安装工程260万元,其他费用560万元,工程预备费530万元, 流动资金 2000万元。

    区熔硅单晶是电力电子器件的基础材料,在各种电力整流器、晶闸管、超高压 大功率送变电设备、交通运输的大功率电力牵引、UPS电源、 高频开关电源方面有 广泛应用。6英寸的区熔硅单晶片已开始在功率集成电路上得到应用。 市场前景较 好。

    该项目建设期一年,建成后将年产25吨6英寸区熔硅单晶,实现销售收入10080 万元,利税2445万元,投资回收期4.54年。

    项目风险:国外厂商竞争实力较强,应加强国际营销网络的建设。主体设备需 要进口,设备到位时间对项目建设进度影响较大,将直接影响投资收益。

    2、重掺砷硅单晶生产基地投资10079万元,其中建筑工程1561万元,设备4608 万元,安装工程462万元,其他费用971万元,工程预备费760万元,流动资金 1714 万元。

    重掺砷硅单晶用于制作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开关电源、彩电中的变容二极管、新 型场控高频电力电子器件等,应用越来越广泛。因此,重掺砷硅单晶一直是国际市 场上的紧俏产品。有研硅股目前已完成掌握了该产品的生产工艺。

    该项目建设期一年,建成后将年产40吨重掺砷硅单晶,实现销售收入10830 万 元,利税3720万元,投资回收期4.1年。

    该项目抗风险能力较强。

    以上两个项目我公司均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已具备成熟的生产经验,加上国 家和北京市的优惠政策支持,将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同时,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 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开发集成电路和电力电子器件用硅材料的新市场奠定基础。

    

有研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2月14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