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206 证券简称:G有研 项目:公司公告

有研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03-04-12 打印

    有研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03年4月10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0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02年年度报告》和《2002年年度报告摘要》;

    三、审议通过了对公司2002年度有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1、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公司监事会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有关上市公司治理的规范性文件,对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的召开程序、决议事项,董事会对股东大会决议的执行情况,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执行职务的情况及公司管理制度等进行了监督,认为公司董事会2002年度的工作能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法规制度进行规范运作,工作认真负责、经营决策科学,并进一步完善了内部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建立了良好的内控机制;公司董事、经理执行职务时能够勤勉、尽责地履行各自职责,没有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权益的情况发生。

    2、检查公司财务的情况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财务制度和财务状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认为公司一年来公司财务管理规范,内控制度能够严格执行,有效地保证了生产经营工作的顺利进行。2002年度财务报告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意见和对有关事项作出的评价是客观公正的。

    3、最近一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程序合法,没有发现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况。

    4、对公司收购、出售资产行为的意见

    报告期内,公司收购、出售资产交易价格合理,没有发现内幕交易和损害部分股东的权益或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行为。

    5、对公司关联交易的意见

    公司关联交易公平、定价合理,属于正当的商业行为,没有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利益,无内幕交易行为。公司董事会在作出有关关联交易的决议的过程中,履行了诚实信用和勤勉尽责的义务,没有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行为。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02年度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公司固定资产中不需用、未使用的机器设备原不计提折旧,现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固定资产》的规定和财政部财会(2002)18号文的有关要求,从2002年1月1日起改为执行对上述资产计提折旧的政策。对上述会计政策的变更已采用追溯调整法,调整了期初留存收益及相关的期初数;利润及利润分配表的上年同期数,已按调整后的数字填列。上述会计政策的累计影响数为2,590,789.12元。由于会计政策变更,调减了2001年留存收益2,590,789.12元,其中:未分配利润调减了2,072,631.30元,盈余公积调减了518,157.82元,利润及利润分配表上年同期数栏的年初未分配利润调减了473,686.70元。

    特此公告。

    

有研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03年4月10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