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波音公布04年第四季及全年经营业绩并更新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9:33 新浪财经

  芝加哥,2005年2月3日——波音公司宣布其2004年第四季度营业额为133亿美元,净收入为1.86亿美元,或每股收益0.23美元。2004年全年总营业额为525亿美元,净收入为19亿美元,或每股收益2.30美元。

  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贺师统(Harry Stonecipher)说:“良好的执行使波音2004年的业绩更加出色。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在实现稳健的经营业绩的同时,成功地为今后飞机
交付量的显著大幅增加打好下了基础,为满足未来几年更高的需求做好了准备。我们的现金流一直保持非常强劲有力。”

  贺师统还说:“我们在波音787梦想飞机(先前以前称名为波音7E7)等重要的新项目上取得了重大进展。这使我们占据了未来增长的有利地位。随着步入2005年,我们的工作重点还要放在业务执行上,继续履行我们对完整性诚信原则和保持业务拓展增长的承诺上。”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在2004年积极地管理以取得更大的收益强化效益管理,并不断投资以保持进行投资以支持长期增长。波音民机集团在2004年4月启动了波音787项目,获得了来自8家航空公司126架飞机的订单和承诺。

  与此同时,波音民机集团引进推出了波音777-300ER(延程型),启动了波音747改装改装货机项目,并开始提供波音777货机。2005年初,波音民机集团赢得了来自中国6家航空公司60架波音787的订单,使该飞机的客户订单和承诺总数达到186架。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在2004年共交付了285架飞机,营业额高达210亿美元。全年营业收入为8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3.6%。反映出第四季度为终止波音717项目所花费的2.8亿美元以及为美国空军767加油机项目所支出的1.95亿美元,导致部分地被全年良好的经营业绩所冲抵被部分掩盖。

  第四季度的飞机交付量为67架,降低了6%,使波音民机集团营业额下降了8%,为54亿美元。第四季度营业亏损1.49亿美元,反映体现出项目费用以及双通道飞机交付量的减少减缓。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第四季度获得81架飞机的净订单,全年共获得272架飞机订单,其中包括56架波音787。第四季度还包括了来自美国Primaris、日本航空、越南航空以及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波音787承诺订单。2004年底,订单合同储备总计价值704亿美元,与2003年末的639亿美元相比有显著增加。

  航空业的环境依然混杂复杂,航空公司和地区的发展趋势各不相同。许多低成本航空公司继续赢得市场份额,保持盈利,并且订购新的飞机。全球经济以及航空运输量的增长趋势保持强劲得到加强,航空公司对扩充运力以应对更高运输量的兴趣正在增加。但是,油价上涨影响了航空公司盈利,这点在美国尤为明显。

  基于航空旅客继续对于更多航班班次和不经停直达飞行航线的需求,以及航空公司对于降低成本的重视,市场对于飞机的需求,尤其是对波音737和777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因此,波音预计2005年和2006年的飞机交付量将会有所增长,而2007年将会进一步增长。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对于2005年的预计飞机交付量保持不变,约为320架。2006年预计飞机交付量为375架到385架之间。2005年的预计飞机交付量已全部售出,预测的2006年的预计飞机交付量已售出了最低预测值的预期低端飞机交付量已售出7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波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