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多地不再查验核酸,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A股明日风口:多地不再查验核酸,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2022年12月04日 22:15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4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2月以来,11地不再查验核酸,涉公交地铁、景区等公共场所

  不完全梳理发现,12月以来,截至12月4日14:00,已有(广东深圳、黑龙江哈尔滨、北京、天津等)11地发布进出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的通告。

  利好板块:新冠病毒防治

  相关概念股:万孚生物东方生物雅本化学(维权)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2月4日20时09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身体状态良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利好板块:航天

  相关概念股:欧比特派克新材和而泰

  茅台集团超10亿拿地

  12月2日,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出公告,于2022年11月05日至2022年12月01日挂牌出让了2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得人为遵义文康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计耗资10.54亿元。工商信息显示,遵义文康置业由贵州茅台置业100%持股,穿透后则由贵州茅台集团100%控制,注册资本11亿元,略多于此次拿地金额。贵州茅台集团同时是上市公司贵州茅台控股股东。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万科A、保利集团、金地集团

  上交所:服务推动央企估值回归合理水平推动打造一批旗舰型央企上市公司

  上交所制定了新一轮央企综合服务相关安排,涉及央企上市公司的主要举措有三方面。一是服务推动央企估值回归合理水平。推动央企上市公司主动与投资者沟通交流,提升透明度,组织引导各类投资者走进央企、了解央企、认同央企。二是服务助推央企进行专业化整合。配合国务院国资委开展央企专业化整合,为央企整合提供更多工具和通道,推动打造一批旗舰型央企上市公司。三是服务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推动央企上市公司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积极引导央企上市公司用好股权激励、员工持股等各类资本工具,不断完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

  利好板块:央企、中字头

  相关概念股:中国海诚中国交建中国联通

  证监会同意广州期货交易所开展工业硅期货和期权交易

  证监会近日同意广州期货交易所开展工业硅期货和期权交易。工业硅期货和期权是广州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的首个品种。工业硅是“硅能源”产业的重要原料,属于绿色低碳品种。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硅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推出工业硅期货和期权,对于完善工业硅价格形成机制、提升市场主体风险管理能力和助力我国低碳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符合广州期货交易所服务绿色发展的定位。

  利好板块:硅片

  相关概念股:硅宝科技TCL中环隆基绿能多氟多

  监管机构要求四大行向房企提供带担保离岸贷款?房企人士:消息属实

  据媒体周五报道,中国监管机构要求四大行在12月10日前向房企提供以国内资产做担保的离岸贷款。对此,一位Top5房企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证实,该消息属实,目前已有大行与其进行了沟通。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万科A、保利集团、金地集团

  俄罗斯副总理:由于欧美同意对俄石油价格上限的缘故,俄方准备必要时减产

  俄罗斯副总理Novak:俄罗斯不会销售石油给那些执行美西方对俄油价上限的国家。 如有必要,俄方准备因对俄油价上限问题而减产石油。 石油市场的形势显著好于两个月之前。 但全球油市仍然存在许许多多的不确定性。

  利好板块:石油化工

  相关概念股:泰山石油新潮能源(维权)岳阳兴长

  韩政府国会代表团启程访美,将与美方商讨《通胀削减法》对韩系电动汽车的歧视问题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4日消息,由政府人士和国会议员组成的联合代表团将于当地时间5日抵达美国华盛顿,同美方就《通胀削减法》对韩系电动汽车的歧视问题进行讨论。代表团将请求美方在制定实施细则的过程中充分考虑韩国政府和企业的意见,以确保在美投资的韩企能够最大程度地享受减税优惠。

  利好板块:新能源车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广汽集团长城汽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