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马天诣:元宇宙离真正落地还有5年 门槛在于计算、储蓄和传输

民生证券马天诣:元宇宙离真正落地还有5年 门槛在于计算、储蓄和传输
2021年12月01日 10:03 新浪财经

  中国分析师大会直播进行时 戳此链接强势围观

  今日,2021金麒麟年会之元宇宙专场隆重召开。民生证券通信&元宇宙首席分析师马天诣发表主旨演讲。

  马天诣认为,元宇宙真正面临落地可能还有5年、10年这样的一个距离,这当中的门槛涉及到几个环节。

  我们希望线下的场景或者是元宇宙里面的场景要比原来互联网里面的场景要好很多。这里面就提出了很大的一个挑战,举个例子,前一段时间我们看到英伟达CEO黄总录了一个自己的视频推广宣传,实际上他那个人物形象其实是跟他真人一比一仿真的,我们很多人都感觉不到那是个虚拟人。但是这里边的背后是什么呢?是他投入了大量的成本和大量的测试,3D建模的仿真,花了很长时间,(花)了很多钱,这个是我们没看到的。

  所以,这里边对于算力的要求带来了很大的提升,这里边涉及到三个环节:计算、存储、传输。三个环节都会有一个爆炸式的提升。这个是我们看来未来长久一段时间或者很多人说这个东西为什么可能很久之后才能落地的主要原因。

  但是我们看到更多的场景其实不需要大算力,其实有一些也已经在悄然地发生了改变。还有比如说我举个例子,其实元宇宙和AR、AR也没有太大关系,以我们最近比较火的一个,叫Roblox的这个游戏为例,你发现它依然在电脑和手机端呈现,但为什么我们把它叫做元宇宙的游戏,或者是在它的招股说明书里,它提到我这个游戏是元宇宙的很重要一点,因为这里它带来的是什么呢?带来的是社交属性的新体验。现实中很多社交已经不方便,我们在虚拟世界里边社交可能会更方便。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现在发朋友圈,我们都不敢发朋友圈。为什么?因为我们微信里的人际关系已经比较复杂,上面有领导,下边有客户,还有自己团队的人,我们不敢发真实的感觉,所以我们只能发什么,只能发跟工作相关的事。这就其实另一方面影响了我们真正想表达的一个东西。所以,在Roblox这种游戏,包括微软的《我的世界》这种游戏里边就解决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可以更自由地、更随心所欲地去发表我们真实的一个观点和当时所处的一个想法。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