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2021中期策略会:2021年下半年长牛未央

兴业证券2021中期策略会:2021年下半年长牛未央
2021年06月16日 11:45 新浪财经

  6月16日,为期三天的兴业证券2021年中期策略会在上海开幕。16日上午,兴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华辉先生致开幕辞,特邀嘉宾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扬,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涵,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张忆东,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王德伦发表主题演讲。本次会议共吸引近5000名客户报名参会,首日主会场会议共吸引逾XX人次在线收看。

  兴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华辉致开幕辞并指出,过去一年兴业证券集团上下团结一心,积极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全力推进一流证券金融集团建设,各主要业务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财富管理与大机构业务“双轮驱动”成效显现,各业务领域百花齐放。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建党百年,也是兴业证券“而立”之年,兴业证券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与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双轮驱动”核心业务体系,以业务创新和金融科技为引领,锻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加快一流证券金融集团建设,不断为各方提供优质资本市场服务,助力我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涵认为,2020年至今,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大幅波动,市场逻辑以经济波动为主导。但本轮疫情导致的经济复苏接近尾声,海外也由制造业复苏开始转向服务业复苏,进而导致其复苏对中国的溢出效应下降。短期来看,需关注三季度初美国通胀带来的美国流动性预期波动,以及国内信用风险上升的潜在风险。但中长期来看,经济波动下降意味着市场的主导因素可能逐步由短期的经济逻辑转向长期逻辑,无论是美联储本轮放水“覆水难收”意味着人民币资产价值上升,还是国内的政策红利支撑,对中国资本市场均是长期支撑。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张忆东认为,下半年美国流动性易松难紧,海外低利率环境将打脸“紧缩”预期,脆弱性、波动性加大,成长股有望再次跑赢。国内方面,下半年宏观趋弱政策趋暖,围绕长期发展的结构性政策红利将发力,A股港股有望震荡上行,三季度中后期是风险点,科创引领“未来核心资产”。投资策略方面,建议关注三个方向:(1)科技创新——算力产业链、互联网新应用、消费电子创新场景(2)先进制造业——智能汽车、新能源车、新能源、半导体、高端装备等(3)“价值股+X”的转型机会,发掘传统价值股,拥抱科技创新、新消费、新政策红利之后的转型机遇。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王德伦认为,2021年下半年长牛未央,仍在途中。从基本面来看,全球经济持续恢复,上市公司企业盈利保持高速增长,股市正收益有保障。流动性层面,流动性易松难紧,全球资金流动时钟回流股市,股市具备上行动力。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布局三条主线:(1)政策与业绩双催化的大创新科技成长方向:以万物智联的AIoT、医药、新能源链条、高端制造设备等(2)高分红主线:银行、房地产、电力及公用事业以及煤炭(3)出口关税受益链条:机械设备、纺织服装、家电家居等。主题投资方面,建议重点关注碳中和、体育和国企改革三个主题性机会。

  圆桌论坛由王德伦主持,针对大家关注的下半年经济走势、宏观流动性与通胀、市场机会与风险、行业板块选择等议题,与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袁建军,兴证全球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谢治宇,工银安盛人寿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郭晋鲁,鲍尔赛嘉(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李峻等特邀嘉宾展开对话与交流。

  除首日主会场外,本次策略会于16日下午起开展为期两天半的19场分会场专题会议和数百场交流,邀请近600家上市公司代表、多位权威行业专家,与兴业证券近30位明星分析师一起,与投资者交流行业前沿信息、前瞻市场投资机会。

  * 践行绿色低碳,此次会议,兴业证券向福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购买林业碳汇(FFCER)用于抵消产生的碳排放,从而实现本次策略会的“零排放”。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