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备案和基金发行再创新高 继续看好下半年资本市场

私募备案和基金发行再创新高 继续看好下半年资本市场
2020年07月13日 15:43 证券时报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直播解盘:如何捕捉A股“牛”】

  探寻牛市基本面|李超(金麒麟分析师):涅槃重生 顺水推舟——六问疫后经济

  广发基金刘杰:注册制影响以及如何做好创业板投资

  第一上海叶尚志:科网股现狂态 追还是不追?

  探寻牛市基本面|宋雪涛(金麒麟分析师):牛市中赚的是什么钱?

  平安基金李化松:教你如何捕捉A股“牛”

  景顺长城鲍无可:牛市开车如何开的稳?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7月6日至7月10日,新增备案私募管理人共计25家,且均在7月7日完成登记,较前一周新增数量环比激增212%。在新增的25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10家,占比40%,分别为凡旭资产、山石基金、天道众合投资、余弦投资、英安信诚资产、思默投资、橡果资产、晋江创泓投资、红珊瑚资产、埃尘资产。

  在上周市场成交量创2015年以来新高,私募上半年收益大幅跑赢大盘的情况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赚钱效应再次凸显,备案发行产品的热情再次被点燃,仅上周新增私募备案产品就有460只。有私募机构人士表示,继续看好下半年资本市场表现,低估值、低预期的周期权重板块将受到关注。

  私募证券基金加速入场

  上周A股市场日成交量基本维持在1.5万亿以上,2015年的牛市行情再次重现。外资也跑步入场,上周北上资金继续大幅加仓A股,两市共流入282.08亿。在市场的热情之下,私募也开始加码频发产品。私募排排网统计显示,7月6日至7月10日,共有460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351只,在新增备案产品中占比76.30%。

  在这351只产品中,包括涌津投资、仙童投资、东方港湾、趣时资产、无量资本在内的55家私募至少备案了2只及2只以上产品。玄元投资发力新产品,近三周分别备案7只、7只、8只产品,今年以来股市旗下共计备案55只产品,多以玄元科新系列为主。上周私募发行数量之冠由百亿私募灵均投资摘取,单周发行12只产品,从产品命名规则推测,或均为市场中性策略产品。

  从托管人分布情况来看,在上周新增备案的基金中,有31只基金尚未披露托管人。从托管数量来看,由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兴业证券华泰证券托管的私募基金产品数量居于前五,分别为77只、53只、50只、29只和28只。

  全面看好下半年资本市场

  当前红红火火的市场,在下半年将如何演绎?磐耀资产方面表示,继续全面看好下半年资本市场的表现,特别是低估值、低预期的周期权重板块。6月经济细分数据,或许能够给我们的投资提供进一步指引。新增人民币贷款中,居民贷款数据亮眼。其中居民短贷6月新增3400亿,较去年同期多增733亿;中长期贷款6月新增6349亿,较去年同期增加1491亿。居民短贷回升可能和消费恢复有关,而中长贷显著增加,提示跟房产相关。从房产销售面积增速来看,也相吻合。

  从企业端来看,也不乏亮点。 6月企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加了3595亿,同比增幅较5月进一步扩大。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较快可能反映出基建融资需求较为旺盛。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基建贷款需求指数同比提高了9.1个百分点,同比增幅是2016年第三季度有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贷款资金的支持下,基建投资增速有望继续加快。

  纯达基金则认为,后市来看,当前市场积聚的人气或维持一段时间,国内经济复苏和改革政策的持续落地有利于维持市场较高的风险偏好,海外疫情的影响对境内外市场而言均边际减弱。6月CPI环比回落,同比有所增长,受到雨水天气影响的食品价格上涨小幅推升了CPI,年内CPI中枢下行的趋势不会变,对货币政策的约束不大,PPI同比延续负增长,但环比跌幅收窄,随着需求端的复苏,PPI或维持改善势头。货币政策相对中性,不改变增量资金入场意愿加强带来的流动性宽松,且人民币汇率保持强劲,或继续推动北向资金流入A股市场。

  虽然上周五有政策降温,但监管层呵护健康牛的良苦用心不变。本轮牛市的主要根基之一是无风险利息持续下行引发的国民储蓄搬家,未来财富管理中增配权益性资产是不可逆的趋势,另一方面A股的估值水平仍然具备优势,基本面复苏弹性相较国外更强,因此市场短期剧烈波动后将继续走牛。

  策略方面,国内市场当前的运行逻辑主要由国内经济和政策环境主导,维持中期向好的判断。建议适当平衡配置风格,逢低布局仍有修复空间的地产、大金融尤其是券商,景气向好的电子、传媒和汽车板块也可继续关注。同时可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个股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