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维权庭审直击:抚顺特钢属钢铁板块还是军工板块?

股民维权庭审直击:抚顺特钢属钢铁板块还是军工板块?
2020年06月17日 11:25 新浪财经综合

  股民维权平台:http://wq.finance.sina.com.cn/

  本月初,抚顺特钢股民维权案进行了首次开庭审理。由于开庭期间沈阳突发疫情,本来安排的现场开庭不得不改为网络开庭,本次开庭并没有对已经立案的案件全部进行审理,而是选取了剑桥颐华等两家律师事务所代理的部分典型案件进行了审理,新浪平台维权律师、江苏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友维律师参加了本次庭审。(抚顺特钢维权入口)

  据韩友维律师介绍,庭审中,法官围绕揭露日、因果关系等常规的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庭调查,原、被告双方律师也就此展开了辩论。和以往该类案件不同的是,抚顺特钢的行业属性也成为双方争议的焦点,甚至成为本案焦点中的焦点。被告律师认为,抚顺特钢属钢铁制造行业,应该划为钢铁板块,在评估系统风险时,应参照钢铁板块指数的下跌幅度计算。作为原告代理人,韩友维律师坚决反对被告的这一观点,而是认为抚顺特钢应属于军工板块,首先从公司的经营范围来看,抚顺特钢主营业务并非普通的钢铁冶炼,而是军工用钢铁,大客户也主要为军工生产企业。其次从公司名称上看,也和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马钢股份等普通钢铁冶炼上市公司不同,而是“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从公司历年的经营业绩波动周期来看,也和普通的钢铁冶炼行业不同。由些可见,用钢铁板块来评估抚顺特钢案系统风险显然不科学。国内最大的交易软件平台同花顺交易也没有把抚顺特钢划为普通的钢铁冶炼板块,而为划为特钢板块、军工板块。东方财富交易软件也首先把抚顺特钢划为大飞机板块。

  韩友维律师介绍,双方之所以对抚顺特钢的行业板块属性产生较大的争议,并围绕这一争议焦点反复进行深度激烈的辩论,是因为虚假陈述被揭露后,钢铁板块和军工板块、特钢板块下跌幅度有明显的差别。如果法院认为抚顺特钢下跌期间存在系统风险因素,那么把抚顺特钢划为哪一板块,直接关系到系统风险因素的大小,从而最终影响股民获赔比例。

  韩友维律师认为,根据我们的诉讼经验,由于案件的复杂性,该案短期内不会判决。想维权索赔的股民请抓紧委托律师提交起诉材料,以免错过最佳的维权时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妍

抚顺特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