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研报】电子再度领涨 券商:2020有望再续辉煌

【麒麟研报】电子再度领涨 券商:2020有望再续辉煌
2020年01月20日 13: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0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电子板块再度领涨两市,截止发稿,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电子板块涨幅超3%。

  新浪金麒麟分析师评选电子行业新锐分析师华泰证券胡剑团队在研报中表示,电子板块业绩兑现强化行业上涨逻辑,2020年电子板块有望再续辉煌。

  其核心观点如下:

  业绩兑现强化行业上涨逻辑,2020年电子板块有望再续辉煌。

  过去一周上证综指下跌0.54%,电子行业上涨4.70%,其中集成电路板块表现亮眼。我们认为,消费电子在经历了短暂的二线补涨行情之后,伴随着蓝思、闻泰等部分公司亮眼的19年业绩预告,以及iPhoneSE\AirpodsPro备货所造成的苹果产业链1H20业绩高增长预期,电子的上涨逻辑由5G、AIOT所带来的估值修复向业绩兑现转变,通过部分一线标的超预期的业绩表现消化19年行业快速上涨带来的高估值,电子有望在5G快速渗透、“电子+”趋势日益明确的20年延续上攻行情。建议关注景气度持续超预期的TWS、折叠屏产业链以及国产替代加速的IC上游设备及原材料。

  3C产业链业绩表现亮眼,5G渗透周期伊始,手机出货量有望重回升势。

  根据各公司公告,3C玻璃盖板龙头蓝思科技19年实现净利润24.52-26.12亿元,同比增长285%-310%,国内手机ODM龙头闻泰科技19年实现净利润12.5-15亿元,同比增长1949%-2358%,业绩表现亮眼。与此同时,根据华为官网讯,截至19年12月底华为5G手机的全球总发货量已达到690万部;根据信通院12月数据,国内5G手机渗透速度远超4G同期。我们认为,2020年作为iPhone创新大年和国内5G渗透元年,自2016持续下行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有望在2020年迎来回暖,继续推荐苹果产业链核心标的立讯精密歌尔股份水晶光电等,建议关注蓝思科技。

  手机/HPC/物联网/汽车IC需求高增长,台积电2020年继续加大资本开支。

  根据1月16日法说会,台积电预期20年智能手机、HPC的需求增速将超过20%,汽车、物联网领域的需求增速约为15%,有望带动整个半导体市场(不包括存储器)增长8%。此外,为满足下游市场的高增长以及更先进制程的研发,台积电19年资本开支共149亿美元,接近140至150亿美元预期的上限,而其20年资本开支也将进一步加大,达到150到160亿美元。由此可见,“电子+”时代正全方位扩展半导体的应用场景、提升终端的运算和存储能力要求,叠加中美贸易摩擦的宏观背景,建议关注国内半导体产业链中具备较强国产替代能力的上游设备即原材料环节。

  本周专题:主动降噪已成为TWS升级方向,产业链有望超预期。

  继成功推出Airpods点燃TWS耳机市场之后,苹果于4Q19推出强调主动降噪的AirPodsPro,根据Rtings测评,其搭载的采用前馈与反馈结合的主动降噪方式,综合降噪23.01db。而在今年CES中,Audio-Technica、1More、Klipsch等品牌均推出了具备主动降噪功能的TWS耳机。我们认为,这一技术趋势的推广有望提升产业链附加值,加速消费者换机。继续推荐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建议关注乐心医疗(19年收购声源科技)。

  投资组合

  京东方A、歌尔股份、立讯精密、长信科技精研科技、水晶光电、顺络电子硕贝德光弘科技视源股份江海股份海康威视利亚德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中业绩兑现风险,电子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的风险。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