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通信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投资者可做好索赔准备

航天通信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投资者可做好索赔准备
2019年11月01日 09:27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在航天通信(维权)子公司智慧海派严重违规曝光半个月后,航天通信终于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2019年10月31日晚间航天通信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航天通信维权入口

  事实上这半个月来,航天通信一直处于舆论漩涡中心,2019年10月14日晚间航天通信在《关于公司股份被冻结相关事项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公告》中公布子公司智慧海派存在应收款项大额逾期、主要财务指标大幅下滑、财务造假等多项重大风险,并称由此可能会导致公司前期业绩亏损,并存在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受此消息影响,航天通信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连续跌停。

  随着证监会对航天信息立案调查,在艰难等待半个月后,航天信息的投资者终于迎来了有望通过证券诉讼获得赔偿的曙光,根据我国现行证券诉讼法律法规规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且行政处罚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可以依法索赔。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介绍,由于航天信息子公司严重违规曝光在前,证监会立案调查在后,因此航天通信索赔时段暂定为:在2019年10月14日之前买入航天通信股票,在2019年10月15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航天通信造成亏损的投资者。张云律师同时表示证监会目前刚刚对上市公司立案调查,预计至少要半年时间才能够下达行政处罚,行政处罚下达后,法院将受理航天通信投资者的索赔诉讼。

  近日航天通信还发布一份资产处置公告,公告显示为深入挖潜增效自救,处置盘活存量资产,增加公司风险化解所需必要的现金流,航天通信的全资子公司浙江航天中汇实业有限公司拟对其所持有的原纺织生产基地进行公开挂牌处置,处置挂牌底价不低于2.0892亿元。

责任编辑:王妍

航天通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