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券商2019年策略聚焦成长股 受益股名单

财经早报:券商2019年策略聚焦成长股 受益股名单
2018年12月07日 07:3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大盘参考

  在政策托底、改革红利不断释放背景下,A股估值修复仍然可期。价值蓝筹仍然是长线资金青睐的重点,可根据行情波段持续关注。在估值修复基础上,额外关注优质成长股的估值切换,主要配置方向:一是优质科技龙头。二是一些超跌成长股。

  【要闻盘点】

  22省份最新工资指导线出炉!2018年你涨工资了吗?

  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6日,至少已有河南、山西、北京、江西、福建、上海等22个省份公布了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虽然已进入12月,全国31省份中,仍有包括浙江、广东、江苏、重庆、湖南等在内的9省份未公布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还未公布数据的地区,部分省份仍未公布2017年的企业工资指导线,黑龙江、重庆等地已多年缺位。

  点评:今年多地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上线和下线有所上调。

  今年来发展改革委批复固投项目规模已超8000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6日官网公布《关于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的批复》,同意重庆三条轨道交通规划调整。至此,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核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规模已经超过8000亿元。

  点评:目前,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批复立项134项,累计开工132项,在建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

  三大运营商5G频谱划分方案确定

  12月6日,三大运营商5G频谱划分终于落定,5G商用进程又进一步。据人民邮电报消息,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从分配情况来看,中国移动获得2.6GHz与4.9GHz频段,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分食3.5GHz频段,与此前预期大致相符。

  点评:打个比方,100个国家中就有80个会将3.5GHz频段纳入5G频谱范围内,对于运营商而言,国际漫游业务必不可少,同频段更利于不同国家运营商5G网络的互通。

  券商2019年策略聚焦成长股

  年底临近,各券商纷纷发布2019年投资策略。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多家券商认为,明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将存在,但货币政策大概率延续稳健偏宽松格局。在此背景下,A股仍然相对乐观,看好5G、云计算、新能源等细分领域的优质成长股投资机会。

  点评:部分机构认为,2019年创业板将获得相对主板的业绩增速优势,大牛股在小市值真成长公司中孕育。

  科创大礼包接连落地 这些公司将率先受益?(名单)

  随着近期多项科创“大礼包”接连落地,A股公司谁将率先受益?高校企业,这个距离高校资源最近的群体,在激励渠道打通后,有望在本轮创新改革的浪潮中实现新作为。

  点评:本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以订单等方式参与企业技术攻关。

  税收增幅“前高后低”10月份个税减税超30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从今年5月1日起陆续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5月至10月合计减税2980亿元;个人所得税改革10月实施就减税316亿元。

  点评:在减税效应的作用下,今年税收收入增幅体现了明显的“前高后低”特点。

  三四线城市房价也掉头向下了 零溢价宅地增多

  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11 月份,中国 100 个受监测城市中,有 31 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下跌城市数量较 10 月增加 12 个。其中,三四线城市价格调整范围最广,下跌城市数量较 10 月增加 9 个至 21 个,超三成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在调整。

  点评:随着房地产市场价量‘双降温’,11 月份,中国多地楼市调控频次也呈现明显的下降态势。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地下综合管廊,要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青龙管业、韩建河山

国新办6日就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司长王胜万在发布会上表示,从近几年水利投资来看,年度投资都在7000亿元左右,对相关产业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水利投资这种有效投资对于稳增长、扩内需、稳就业的作用非常巨大。

安徽水利、围海股份

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在2019年下半年进行小规模生产。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预计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上海市领导听取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察看特斯拉热销车型,鼓励企业加快推进工厂建设。

天汽模、中科三环

百度云在2018ABC Inspire企业智能大会上,正式发布百度智能边缘开源版本OpenEdge,在中国第一个宣布边缘计算开源。借助开源的OpenEdge,开发人员可以更灵活地开发自己的边缘解决方案和应用。

中科创达、日海智能

支付宝将于12月13日召开发布会,推出全新刷脸支付产品,在技术上进行全新升级,也将给新零售带来新的服务升级。“未来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们现场展示给你看。”此外,还有各种智能货柜、自助收银、AI智能售卖系统等等基于新零售场景的新技术新能力。

新开普、高新兴

  今日停牌

  沪市

  今日无停复牌数据。

  深市

  16胜通01、16胜通03、17胜通01停牌。

  信息安A、智能A停牌1天。

  大成小盘、新华惠鑫停牌1小时。

  京蓝科技、上海莱士、星期六取消停牌。

  公告摘要

  鲁信创投:拟不超5亿元进行证券投资业务

  鲁信创投(600783)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业务,投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依法发行的股票、债券、基金、期权以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等。 

  乐视网:收到融创房地产、天津嘉睿催款通知

  乐视网(300104)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融创房地产发出的《通知书》、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出的《催款函》,若公司未按通知书要求及时偿还融创房地产、天津嘉睿的欠结款项,债权人有权启动司法程序主张权利。 

  西部证券:11月份母公司实现净利润2523万元

  西部证券(002673)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母公司今年11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净利润2523.34万元。 

  中信建投:11月份母公司净利润2.79亿元

  中信建投(601066)12月6日晚间披露11月份财务数据简报,11月份中信建投(母公司)营业收入7.55亿元,净利润2.79亿元。 

  中原证券:11月份母公司净利润2778万元

  中原证券(601375)12月6日晚间公告,中原证券(母公司)11月份营业收入1.05亿元,净利润2777.68万元。 

  国金证券:11月份母公司净利润9907万元

  国金证券(600109)12月6日晚间公告,母公司11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净利润9907.21万元。 

  东北证券:11月份母公司实现净利1048.46万元

  东北证券(000686)12月6日晚间公告,11月份公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净利润1048.46万元。 

  长城证券:11月份母公司实现净利3132万元

  长城证券(002939)12月6日晚间公告,11月份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净利润3132.57万元。1-11月实现营业收入20.27亿元,净利润5.09亿元。 

  广发证券:11月份母公司实现净利3.64亿元

  广发证券(000776)12月6日晚间公告,11月份公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7亿元,净利润3.64亿元。1-11月实现营业收入85.48亿元,净利润33.98亿元。 

  国信证券:11月份母公司实现净利5.33亿元

  国信证券(002736)12月6日晚间公告,11月份公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0亿元,净利润5.33亿元。1-11月实现营业收入76.88亿元,净利润26.10亿元。 

  江铃汽车:前11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9.25%

  江铃汽车(000550)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11月份汽车产量、销量分别为30273辆、24765辆,同比分别下降0.52%、16.64%。前11月汽车产量、销量分别为26.25万辆、25.0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21%、9.25%。 

  比亚迪:11月份销量5.09万辆

  比亚迪(002594)12月6日晚间公告,11月份合计销量50982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30076辆。前11月合计销量45.11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20.12万辆。 

  雏鹰农牧:11月普通猪销售均价10.86元/公斤 环比降10.76%

  雏鹰农牧(002477)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11月份销售生猪14.85万头,实现销售收入1.36亿元,其中销售自养生猪14.29万头,通过新融农牧平台销售生猪0.56万头。商品肉猪销售量为8.80万头,普通猪销售均价10.86元/公斤,比2018年10月下降10.76%,销售收入1.09亿元。受“非洲猪瘟”疫区封锁、禁运等因素影响,公司生猪销售数量、价格均有所下降。 

  易明医药:持股4.45%股东嘉泽创投拟清仓减持

  易明医药(002826)12月6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份844.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5%)的股东嘉泽创投计划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844.47万股的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5%)。 

  新宁物流: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新宁物流(300013)12月6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份2944.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9%)的控股股东南通锦融投资中心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93.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 

  弘信电子:达晨系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股权

  弘信电子(300657)12月6日晚间公告,持公司2.47%股权的达晨创泰、持公司2.34%股权的达晨创恒、持公司1.94%股权的达晨创瑞、持公司0.25%股权的达晨聚圣系一致行动人,该等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4%的股权。 

  高能环境:签订22.56亿元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

  高能环境(603588)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内江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签订《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合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22.56亿元。 

  日海智能:中选中移动终端公司NB-IoT模组产品采购项目

  日海智能(002313)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龙尚科技近日收到采购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发出的《中选通知书》,确认龙尚科技中选“中国移动终端公司NB-IoT模组产品采购”项目。龙尚科技此次中选该项目,具体的供货金额、交付时间等将由双方签署的合同进行约定,本次中选将对龙尚科技2018年至2019年的经营业绩存在积极影响。 

  杭州园林:中标4.04亿元EPC总承包项目

  杭州园林(300649)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2月6日收到杭州之江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铜鉴湖大道配套工程EPC总承包的中标人,中标价格4.04亿元。铜鉴湖防洪排涝生态修复工程总面积4.66平方公里,本次招标范围为其先期启动地块,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沿山区块,总面积67.72公顷。若公司能够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市场开拓产生积极影响。 

  贵州百灵:将与凯因医药合作开发新药项目

  贵州百灵(002424)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凯因医药签订《技术开发合作合同书》,双方将合作开发“靶向人CD24、人CD20和人BCMA的CAR-T细胞治疗新药项目”。该项目前期已完成了三个品种的体外药效学活性研究,已证实了较好的肿瘤靶向杀伤活性,后期将开展体内药效学、安评等研究,并向国家药监局申报新药临床试验研究(IND)。 

  海特生物:拟10亿元投建高端医药原料药生产基地及制剂项目

  海特生物(300683)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公司拟在湖北省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购置210亩工业用地,用于建设高端医药原料药生产基地及制剂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0亿元。 

  东吴证券:拟不超6亿元参与设立苏州民企发展基金

  东吴证券(601555)6日晚公告,公司拟联合国发集团、苏州资管及其他非关联方共同发起设立苏州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基金,拟募集规模30亿元。全资子公司东吴创业投资和东吴创新资本投资认缴总出资额不超过6亿元。苏州民企发展基金面向苏州市范围内因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出现流动性风险,且已尽责自救仍不能化解风险的优质上市公司,积极发挥政府调控引导作用,着力化解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流动性风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佩蒂股份:拟与渤海华美联合设立10亿元宠物产业并购基金

  佩蒂股份(300673)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双方拟联合发起宠物产业并购基金,对国内外优质宠物行业目标企业进行投资。基金拟定总规模为10亿元。 

  新疆天业:拟挂牌转让天达番茄62.97%股权

  新疆天业(600075)12月6日晚间公告,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国资国企改革,公司拟公开预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天达番茄62.967%股权。天达蕃茄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508.64万元,净利润-1175.60万元。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521.11万元,净利润-622.56万元。 

  中威电子: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拟受让公司5%股权

  中威电子(300270)6日晚公告,实际控制人石旭刚已与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签署协议。杭州市金投根据杭州市政府的相关政策安排拟设立杭州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基金,通过其参与设立的私募股权基金、信托计划、资管计划等主体受让石旭刚的部分股权,并向其提供不超过2亿元的借款,以帮助公司股东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杭州市金投本次拟受让股份比例为公司总股本的5%,拟接受质押的股份比例不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14.04%。 

  时代出版:拟向控股股东转让华安证券1.52%股份

  时代出版(600551)1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华安证券5508.22万股股份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出版集团,占华安证券总股本的1.52%。截至公告日,公司持有的华安证券股份的市值为2.75亿元(以12月6日收盘价计算)。本次关联交易的每股成交价格将在实际发生交易当日华安证券价格涨跌幅限制范围内确定。 

  沃森生物:工投集团拟转让公司5%股权

  沃森生物(300142)12月6日晚间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工投集团拟以公开征集转让方式,按照不低于提示性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的价格为底价,公开征集受让方,向征集到的受让方转让5%的沃森生物股份。上述转让事项尚需取得云南省国资委的同意意见。 

  大东海A:潘安杰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总股本11.74%股权

  大东海A(000613)12月6日晚间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一致行动人潘安杰、杨美琴、陈金莲、潘爱萍,于8月至12月期间持续增持大东海B,截至12月6日,上述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11.74%股权。上述一致行动人表示增持目的是股权投资,获得投资收益。同时,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资料显示,杨美琴系潘安杰母亲,陈金莲系潘安杰祖母,潘爱萍系潘安杰姑母。 

  华策影视:控股股东拟向杭州金融投资集团转让不超2%股权

  华策影视(300133)12月6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大策投资已与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向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指定的主体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转让大策投资持有的公司不超过3549万股股票,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华铁科技:控股股东拟协调其他股东向杭州金投转让7%-7.5%股份

  华铁科技(603300)6日晚公告,控股股东胡丹锋与杭州金投签订协调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未来6个月内,在确保公司控制权不变的情况下,胡丹锋同意协调除胡丹锋及其一致行动人应大成和昇铁投资以外的其他股东,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杭州金投设立的私募股权基金、信托计划等主体转让3397万-3639万股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7%-7.5%)。交易总额不超过2.18亿元。资金来源为杭州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基金。 

  南方航空:控股股东拟进行股权多元化改革

  南方航空(600029)12月6日晚间公告,为贯彻落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有关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南航集团拟进行股权多元化改革。截至公告日,南航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仍在筹划阶段,相关方案论证及审批等工作尚未完成,存在不确定性。 

  天坛生物:子公司人纤维蛋白原产品获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天坛生物(600161)12月6日晚间公告,据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网站,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蓉生人纤维蛋白原产品已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专题: 新浪财经早晚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