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新三板明星公司晒中期“成绩单” 壹玖壹玖上半年营收大增50.43%

多家新三板明星公司晒中期“成绩单” 壹玖壹玖上半年营收大增50.43%
2021年07月25日 22:05 新三板论坛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多家新三板明星公司晒中期“成绩单”,这家公司上半年营收大增50.43%,刚刚溢价99%引入融创系……

  原创 证券时报 钟恬 

  新三板的半年报披露徐徐拉开帷幕,截止7月25日晚,已有52家公司派发中期“成绩单”,多家为新三板市场备受关注的明星公司,其中国都证券发布2021年半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壹玖壹玖、森馥科技、新特电气晒出的是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这些公司中,39家上半年净利润为正,占比为七成五,国都证券暂居“盈利王”之位,上半年净利润为3.24亿元,山东绿霸、吉林碳谷的净利润也均超过1亿元。而壹玖壹玖的盈利紧随这三家之后,其7月初发布发布股票定向发行说明书,拟溢价率99%引入融创系……

  壹玖壹玖扭亏为盈 受融创系青睐

  日前,国都证券发布2021年半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07亿元,实现净利润3.24亿元,暂时居于新三板“盈利王”之位。

  正在冲刺A股IPO的山东绿霸紧随其后,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07亿元,实现净利润3.24亿元。山东绿霸于2015年11月10日挂牌新三板,处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主营业务为农药、农药中间体的生产、研发及销售, 3月11日其精草铵膦铵盐原药获准农业部登记。

  盈利金额居于第三位的吉林碳谷,其近日发布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提示性公告,即将登陆精选层。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46亿元,同比下降38.3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193.69%。吉林碳谷表示,公司盈利的主要原因为随着大丝束碳纤维原丝系列产品完成定型,产品品质不断优化,一级品率、满筒率稳步提升,产品获得市场所认可,产销两旺,平均销售价格得到提升,产品毛利率随之提升,提升了公司业绩。

  已晒出业绩快报的壹玖壹玖排名第四。其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50.43%至25.81亿元,实现归属净利润6534.48万元,相较于上年同期同比扭亏为盈。对于业绩变动,壹玖壹玖表示,营收增长主要是上期受疫情影响,营收下滑严重,本期经营逐步恢复,营业收入增加。盈利状况好转主要有四个原因。一是上期受疫情影响,本期经营逐步恢复,销售规模大幅提升;二是由于商品结构变化,战略商品占比提升,毛利贡献增大,导致毛利率较上期大幅提升;三是有息负债下降,财务费用减少;四是应收款项余额下降,坏账计提较同期减少。

  壹玖壹玖近期风头正盛。其于7月8日发布股票定向发行说明书称,公司拟定向发行不超过274.95万股普通股股票,发行价格拟定为每股72.74元人民币,发行对象为天津润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预计本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公司称,此次募集资金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具体预计为名酒采购。而本轮融资主要有三个目的,优化公司的供应链,快速布局直供店业务,促进创新,加快公司成长;依托于强大的网络渠道,在上游酒厂可以形成集采优势,会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同时降低财务费用,促进公司更好的盈利和现金流沉淀;增加公司的权益资本,降低负债率,增加公司的风险承受能力。

  壹玖壹玖此次定向发行,背后闪现融创的身影。股权信息显示,润泽物业为天津卓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后者为北京融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持股比例10.39%。而此次审议股票发行方案的董事会召开前一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36.5元来计算,本次发行价的溢价率高达99.2%。

  已有25家发布中期业绩预告

  此外,截止7月25日20时,已有25家公司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增11家,续盈1家,扭亏3家,略增8家,即累计有23家中期业绩报喜,占比达到92%。仅高铁电报、美的连两家公司的业绩预告为略减,但这两家公司仍实现盈利。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预告中期业绩的公司中,就有先临三维、珠海港昇、东方碳素等新三板明星公司。

  先临三维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0-5,0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8%-43%,同时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由负转正。主要系去年同期疫情影响基数较低,2021年上半年核心业务齿科数字化和专业3D扫描收入增长较快,预计增长超过80%。2021年上半年整体收入预计为2.5-2.6亿元,增长约62%-68%。

  先临三维主营业务为3D数字化与3D打印设备及相关智能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现已拥有3D数字化和3D打印设备两大核心产品线,重点拓展齿科数字化、专业3D扫描、工业3D打印等业务领域。公司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逐步加大了核心业务齿科数字化与专业3D扫描板块的研发和市场推广投入,2021年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大核心业务齿科数字化与专业 3D 扫描板块的研发和市场推广投入。

  另一方面,本是精选层概念股的先临三维本,由于实际经营情况变化,公司拟出售剥离工业3D打印业务,经认真研究和审慎决定,拟终止精选层挂牌申请并撤回相关申请文件。

  而还在排队的珠海港昇于去年3月进入精选层辅导期,辅导机构为申万宏源。其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7,835.01万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68.81%。公司表示,2021半年度业绩较上同期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国本报告期公司所在部分区域风电项目上网电量较上年同期增加及 2020 年完成对安徽天杨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收购,风电装机规模持续增长且经营效益稳健提升。

  资料显示,珠海港昇立足于风力发电行业,公司凭借长期从事风电行业所积累的风电场建设与运营维护经验,持续稳定地运转风机及相关输配电设备,将风能转化为电能,再将电能销售给客户。

  同样拟挂牌精选层的东方碳素,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0万-2,610万,比上年同期增长112.62%-116.78%。公司加大新产品研发生产力度,提高了高附加值等静压细结构石墨的生产销售比重,2021年上半年,光伏、新能源汽车、电火花加工、电子冶金等领域优质客户的需求增加,公司产品竞争能力和获利能力不断增强。东方碳素是以特种石墨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