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层中报行情启动:助攻转板预期 10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精选层中报行情启动:助攻转板预期 10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2021年07月15日 22:30 新三板论坛

【超级重磅】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机会浮现,如何布局?碳中和专场策略会火爆来袭

  精选层中报行情启动,助攻转板预期,10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原创 证券时报 钟恬

  在经历了一波持续上攻的年报行情和年报分红行情之后,随着新三板中报披露季来临,精选层的中报行情又开始蠢蠢欲动:由于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增幅明显,丰光精密、贝特瑞股价都在业绩预告之后大涨,且股价刷新历史高点。

  事实上,业绩驱动加上转板预期,使精选层个股今年以来表现出色,本周以来更是累计有10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股价高于发行价的个股更是达到42只,这意味着破发率已不足三成。

  中报行情悄然启动

  在昨日急升15.09%领涨精选层之后,丰光精密今天再度涨1.90%,在预计中报业绩后的两外交易日累计大涨18.51%,其股价也在昨天盘中创出10.28元的历史新高。

  丰光精密股价上扬的主要原因是业绩预喜。7月13日晚,公司公告,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2700万元至29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72%至85%。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由于汽车行业复苏、市场拓展取得较好效果,同时公司不断强化精细化管控,提升盈利能力。

  早在7月5日就预告中报业绩的贝特瑞,近日股价也明显走强,自业绩预告之后累计上涨幅度达到22.08%。其股价在7月13日触及88.88元,刷新上市以来高点。

  贝特瑞预计上半年业绩同向上升,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0万-75,000万,同比增长218.61%-241.37%。公司表示,所在行业的下游电池生产商加大生产力度,电池材料市场需求迅速提升,公司正负极材料销量大幅增长,促进本期业绩实现了较大幅度同比增长。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出售贝特瑞(天津)纳米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及江苏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出售磷酸铁锂相关资产和业务,增加了公司净利润。

  今天再有一家精选层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这是一份算得上良好的“成绩单”:公司预计2021年1-6月业绩大幅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00万至3200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9.77%至71.17%。公司表示,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一是相比上年同期,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强市场开拓,产品进一步获得客户认可,份额提升、新项目量产导致收入增加;二是报告期内,消费电子类、汽车电子类市场持续向上发展,公司相关业务量增加。

  资料显示,智新电子主要从事设计、生产、销售电子元器件、电线、电线连接器、精密注塑件、冲压件;设计、生产、销售及安装智能卫浴产品及配件业务。

  究竟已经蠢蠢欲动的精选层中报行情能否延续,智新电子明天的走势值得关注。

  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来把握可能的中报行情:一是业绩预增股,特别是大幅增长股,例如贝特瑞和丰光精密;二是转板上市概念股,特别是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中的转板上市概念股,由于披露中报时都挂牌已满一年,本次中报的好坏可能会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其转板上市的申请进度;三是高分红股,重点关注元旦之后才挂牌精选层的个股,这些企业大部分在年报时无法也没有进行高分红,为了后续转板上市所需的交易量提前作准备,可能会在中报时进行高分红,之前的年报高分红行情就是佐证。

  精选层破发率已不足三成

  今年以来精选层的表现相当亮眼:3月至5月,精选层迎来了一波年报行情以及年报分红行情,6月由于转板时间节点临近,一批转板概念股也上涨得不亦乐乎。7月份的中报行情能为精选层继续上玫带来多大效应,目前尚不可知,但业内分析普遍乐观。

  安信证券认为,随着新三板改革推进,《转板上市制度》和连续竞价交易制度等,使得精选层的二级市场交易属性和定价属性不断提升,另“特精专新”的行业特征和一批较高营收利润水平的公司使得精选层也具备一定的PRE-IPO市场的特征。其认为精选层的优良表现正是有赖于新三板市场整体生态的改变。

  安信证券了盘点2021年上半年各主要市场及各大板块资产表现,新三板精选层表现脱颖而出。其中上证指数上半年涨幅3.40%、沪深300涨幅0.24%、中证500涨幅6.93%、中证转债涨幅4.04%。科技类指数表现相对较好,创业板指涨17.22%,科创50涨14.01%。值得关注的是,精选层总市值指数涨幅达66.52%。

  进入7月份,在中报业绩驱动加上转板预期的刺激下,精选层继续走强。Wind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5家公司涨幅超100%:富士达涨幅达166.02%,秉扬科技、鹿得医疗分别涨127.55%和123.89%,贝特瑞、长虹能源今年股价也翻番;此外,还有有11家公司上半年涨幅在50%~100%,其中大唐药业、星辰科技、连城数控的涨幅也接近翻番。不少个股自6月以来不断创出新高,统计显示,本周以来累计有10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其中星辰科技、连城数控和微创光电的股价在昨日刷新历史高点。

  去年精选层一度大面积破发,不过经过今年的一轮上涨之后,目前42只个股股价高于发行价,占比达到73.68%,这意味着破发率已不足三成。其中,连城数控目前股价较发行价已累计涨480.06%,同享科技股价较发行价累计涨幅也达到355.20%。

  安信证券提醒,随着时间临近,有转板预期精选层公司或成阶梯式上行且成交逐渐活跃。考虑到近期部分公司涨幅较大,估值中或已隐含较高转板预期。其建议不仅仅关注“转板”本身,而应以估值为盾、成长为矛,关注可对标公司的估值水平并考虑与成长性匹配关系。数据显示以往“转板”多分布在高端装备、信息技术、医药生物和新材料等行业,精选层也具备一批此类公司只是尚不满足转板所需挂牌时间,建议投资者从中选择“特精专新”属性的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