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行业专题--乳业 > 正文
 
伊利急欲摆脱“独董风波” 酝酿新增独董人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2:2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张立栋24日北京报道】

  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昨日公布的2004年半年报表显示,1-6月主营业务收入达43.436亿元、净利润1.53亿元、净资产收益率7.75%,每股收益为0.39元。其经营性财务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增长,且在业内居于前茅;但在投资方面,因国债投资造成的浮亏金额则有所增加。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面对令人喜忧参半的财务数据,伊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的赵海南表示,公司已经明确经营战略与发展方向,接下来的投资策略都将围绕着以乳业为中心的有限多元化展开,伊利股份将尽力完成产业链上、中、下游的资源整合。

  日前,伊利股份正式罢免了独立董事俞伯伟之后,另一独董王斌也提出辞呈。王斌的解释是,独立董事不论是“作为”或是“不作为”,均要承担一定的风险,职责太大。

  赵海南告诉记者,对于王斌的辞呈,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研究,目前还没进入具体的审议程序。此外,由于现有的独立董事人数低于相关规定,伊利还将考虑增补新的独立董事。

  在收紧国债投资之余,伊利决定重金打造主营业务的生产能力。该公司品牌管理部媒介经理向记者透露,接下来,公司将投资9000万元用于杜尔伯特奶粉基地的生产运营,以求扩大基地规模、提升产品档次。据悉,此前该基地已投资了2.5亿元,在硬件设施上已坐上国内头把交椅。

  尽管独董事件与国债风波给伊利股份蒙上一层阴影,但赵海南表明,金融部门对于企业的支持态度并未改变。他透露,公司与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已进行了充分的洽谈,有望获得其8亿元的公开统一授信,对方对伊利的评价是经营稳健、业绩优良。(25B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