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层纷争出现新进展 不甘被撤伊利独董集体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2:11 天府早报

  由上市公司巨额国债投资失败所引起,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独立董事与公司管理层的对抗又有了新的发展。昨日,独立董事俞伯伟证实,伊利股份三位独立董事将于近期一起提出辞职。而此前,伊利股份已通过两次提请罢免独立董事俞伯伟的提案。

  对于辞职的具体时间,俞伯伟称现在还未确定。记者连线伊利集团求证此事,一位自称姓张的董秘对此消息却不置可否。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独董与管理层针锋相对

  伊利股份共有三位独立董事———王斌、俞伯伟、郭晓川。王斌是最早对伊利违规投资国

  债等问题提出质疑的独董,俞伯伟和郭晓川支持其意见,并要求进一步审计。

  独立董事发难,迫使伊利股份公告了巨额国债投资项目,并承认,国债投资出现问题。但另一方面,伊利临时董事会提出了罢免独董俞伯伟的提案,计划在6月29日股东大会上表决。然而此提案在6月29日又被临时撤销,改由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来审议罢免俞伯伟的提案。

  据知情人士透露,临时撤销、更换提案,是因内蒙古证管局调查后认为程序无效所至。

  据俞伯伟透露,内蒙古证管局已经介入调查伊利股份,俞伯伟说:“目前证管局已有了结论,很快将发布,此事将很快结束。”

  谁来保护独立董事?

  据伊利股份内部人士称,针对前期的行为,上交所曾向伊利独董连发两次通知,告诫其要遵守上市公司的披露制度。而令俞伯伟感到郁闷的是,他被上交所责备的原因是“召开小型记者发布会”。

  俞伯伟表示:“那只是同记者之间的私下聊天,而被个别记者冠名为发布会。”

  对此,俞伯伟表示困惑地说:“我们以为我们是在为政府做事,然而现在我们已经不知道在为谁干了。我们代表了、保护了中小股东的利益,那么谁来保护我们?”

  与俞伯伟的激动相比,伊利集团在此事上却显得相当冷静。昨日下午,伊利集团办公室相关人员先是拒绝了记者的采访,随后又称此事要董秘才能回答,当记者与董秘办联系时,一位姓张的董秘对此却无任何说法,只是称,近期会有结果。

  早报记者孟梅实习生张钊

  背景资料

  俞伯伟于6月28日向有关媒体发布声明,称伊利股份巨额国债投资直接威胁中小股东的利益,应由独立董事专门聘请机构进行专项审计与合法性调查;敦促监事会就国债投资造成的1700多万元损失代表公司向有关决策人员进行诉讼和索赔。 (中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