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博天“格式化”不彻底投资者买单不应成为终点

*ST博天“格式化”不彻底投资者买单不应成为终点
2023年05月31日 22:22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5月30日,*ST博天(证券代码603603)以2.84元报收。该股自追溯调整会计差错以来,两个月内股价累计跌幅超50%,无辜的投资者被动买单已经成为事实,但不应当成为结局。

  *ST博天在2022年4月被债权人申请预重整后,通过了重整投资人受让公司公积金转增股份并提供资金清偿债务、补充流动资金的重整方案,同年12月23日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但重整结束后三个月,公司发现在重整过程中部分项目债权申报与账面记载不符,导致既往财务报表存在差错,确实令人费解。目前已经有多名投资者通过微信fazhi315咨询和委托诉讼,要求上市公司承担责任。重整的目的就是上市公司配合相关中介机构,对企业的债权、债务等资产和负债进行彻底的清理和清偿,使企业在“格式化”后重新恢复经营,但通过公司的财务报表追溯调整事件可以发现此次重整中的债权申报、审核环节存在明显问题。据此,公司应当依法对2018年4月28日至2023年3月30日期间买入*ST博天股票的投资者,之后因为卖出或持有遭受的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同时,在重整过程中为公司提供中介服务的重整管理人、资产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因存在未勤勉尽责的现象而难辞其咎,监管部门应当依法追究其相应的责任。

  据悉,中国证监会已经于4月3日对*ST博天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案,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杨成万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权 投资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