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深圳科工诉讼案件的进展公告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深圳科工诉讼案件的进展公告
2023年05月31日 02:31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51 证券简称:航天机电 编号:2023-022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深圳科工诉讼案件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基本情况

为解决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圳科工”)下属德国子公司Casic Europe Gmbh(简称“德国科工”)对公司下属意大利子公司Aerospace Photovoltaic Italy S.r.l(简称“API公司”)的欠款事项,公司和深圳科工于2013年5月签署了《会议纪要》,主要约定:深圳科工承诺,在2013年7月底之前完成标的电站的出售协议签订,在2013年9月底之前收到全部电站转让款,并按要求归还API公司全部预付款及支付33万欧元的利润分成;若在2013年9月底之前未完成出售和回款工作,深圳科工将先行支付API公司欠付的预付款及33万欧元的利润分成。

深圳科工未按《会议纪要》约定履行付款义务,经多次沟通未果,2019年8月,航天机电以深圳科工为被告、API公司为第三人,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于2021年12月31日作出一审《民事判决书》,判决主要内容:一、被告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应于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日内向第三人Aerospace Photovoltaic Italy S.r.I支付电站预付款3,731,279.5欧元以及逾期付款利息;二、被告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应于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日内向第三人Aerospace Photovoltaic Italy S.r.I支付利润分成33万欧元;三、驳回原告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随后,深圳科工提起上诉。

2018年4月2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并经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对上述事项涉及的其他应收款余额441.42 万欧元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详见公告2018-025)。

2023年2月6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深圳科工上诉,维持原判。上述诉讼案件已在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

二、进展情况

2023年3月10日,API公司以深圳科工为被执行人,向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递交《强制执行申请书》,请求强制执行被执行人的判决债务。在执行法院主持下,2023年4月27日,公司、深圳科工、API公司达成和解并签署《和解协议》,约定深圳科工支付和解款项总金额人民币4,258万元。深圳科工已于2023年4月28日支付了首笔和解款项人民币3,400万元,又于2023年5月29日支付剩余和解款项人民币858万元,《和解协议》执行完毕。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收到深圳科工支付的和解款项,影响公司当期损益金额为4,258万元。

特此公告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深圳市 欧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