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暨停牌的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暨停牌的公告
2023年05月29日 01:01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46 证券简称:荣盛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3-054号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暨停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38%股权,因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2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此次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尚存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一、停牌事由和工作安排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荣盛发展”)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控股”)持有的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盟固利”)68.38%股权。盟固利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及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因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6号一一停复牌》相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荣盛发展,股票代码:002146)自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上午开市起停牌。

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即在2023年6月9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一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相关信息。

经核查,公司认为标的公司盟固利符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规定。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公司最晚将于2023年6月9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同时披露停牌期间筹划事项的主要工作、事项进展、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后续安排等事项,充分提示相关事项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承诺自披露相关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本次筹划事项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资产的情况

公司名称: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顺义区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临空二路1号

法定代表人:吴宁宁

注册资本:48,5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4738240473F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经营范围:生产电池;技术开发;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二)交易对方的情况

公司名称: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河北省廊坊开发区春明道北侧

法定代表人:张志勇

注册资本:64,4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100074151093XM

公司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经营范围:对建筑业、工程设计业、房地产业、建材制造业、金属制造业、卫生业、金融、保险业、采矿业的投资。

(三)交易方式

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荣盛控股持有的盟固利68.38%股权。本次交易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交易方式、交易方案以后续公告的重组预案或重组报告书披露的信息为准。

(四)本次交易意向协议

公司已与交易对方签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意向协议》,约定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荣盛控股持有的盟固利68.38%股权。主要内容如下:

甲方: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甲乙双方经友好协商,就合作开展资产重组事宜,达成初步意向,主要协议内容如下:

第一条甲方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取得乙方持有的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38%股权。

第二条双方坚持互利共赢、依法合规原则开展本次资产重组工作,具体合作方式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和交易安排进一步明确。

第三条因双方本次资产重组事宜可能构成关联交易,甲乙双方保证依法依规履行相关内外部决策、审批流程,确保合作事项符合上市监管要求,依法保障上市公司股东合法权益。

第四条本协议签订后,双方将通过市场选择中介机构并组建工作团队开展筹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财务审计、资产评估、法律尽职调查等。

第五条本协议仅为双方初步合作意向,具体合作事宜以双方正式订立的重组协议书或其他具有约束力的法律文件为准。本协议一式贰份,各方各执壹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六条本协议自各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上述交易意向协议为各方就本次交易达成的初步意向,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及相关条款和条件由本次交易的交易各方另行协商并签署正式交易文件确定。

三、停牌期间安排

公司自停牌之日将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履行必要的报批和审议程序,尽快聘请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评估等中介机构并督促各中介机构加快工作,按照承诺的期限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并披露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的文件。

四、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目前正处于筹划阶段,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同时,本次交易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通过审批或批准及获得审批或批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有关信息均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一)经董事长签字、董事会盖章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申请表》;

(二)本次交易的意向协议;

(三)交易对方关于不存在《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7 号一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第十二条情形的说明文件。

特此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三年五月二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