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中钨高新:2022年硬质合金产品产量超过1.4万吨 位居世界第一

[路演]中钨高新:2022年硬质合金产品产量超过1.4万吨 位居世界第一
2023年05月26日 17:35 全景网

  中钨高新(000657)于5月26日在全景网参加2022年度海南辖区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在线上交流活动中,就投资者关于“和同行业华锐精密  欧科亿 厦门钨业相比,净资产收益率怎么差这么多? 是产品质量和产品的档次落后于同行业公司?”的提问,公司董事会秘书王丹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业务结构、产品门类等存在差异。公司旗下拥有国家“一五”重点工程, 被誉为“中国硬质合金工业摇篮”的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国内领跑的硬质合金切削刀具综合供应商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领先的PCB用精密微型钻头及刀具综合供应商深圳市金洲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钨基硬面材料领域的领导者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国内最大的钨粉末制品基地之一南昌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硬质合金产品门类规格齐全,2022年,硬质合金产品产量超过1.4万吨,位居世界第一。

  公开资料显示,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 强企业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发展钨产业的上市公司,管理运营着集矿山、冶炼、加工、贸易于一体的完整钨产业链。公司前身金海股份,2000年6月更名中钨高新,注册地海口;2006年7月份,湖南有色收购中钨高新股权成为股东;2010年7月,中国五矿通过控股湖南有色,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2013年资产重组,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硬质合金企业。公司共拥有6 家硬质合金深加工子公司,1 家装备公司,并托管 5 家矿山公司和 2 家冶炼公司。硬质合金总量全球第一,占国内市场的25%以上份额。公司主要产品涉及切削工具、钻掘工具、IT工具,其他产品包括硬质耐磨材料,硬面材料,钨钼钽铌化合物及制品等。拥有众多主导优势类产品,其中切削刀具、IT工具,硬质合金棒材、球齿、轧辊产品、粉末产品等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国际上也有较高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190亿元,境外机构遍布美国、德国、印度、韩国等国家,产品销往世界70 多个国家和地区。(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钨高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