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健康生态建设重点是用“时间”育能力

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健康生态建设重点是用“时间”育能力
2023年05月26日 19:26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奎)5月26日,中国太保2022年度股东大会在上海市崇明区颐湖路88号——太保家园·上海崇明国际颐养社区举行。

  针对股东提出的“‘大健康’战略的规划思路与进展,将如何实现主业之外‘第二增长曲线’”问题,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表示,作为保险公司,要坚持在做精主业的同时保持创新动力。5月20日,公司发布“352”大健康服务蓝图,主要是源自以下三方面的考虑:

  一是健康保障领域发展空间巨大。全民健康,国之大计。我国一直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所以,中国太保布局 “大健康”是正路、长路、希望之路。把握机遇,潜力无限。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健康保健理念提升,我国医疗、健康及养老消费支出近年来呈快速增长态势,构建“保险+大健康”新生态,将有助于发挥主业优势,厚植太保服务,反哺自身高质量发展。

  二是健康生态建设重点是用“时间”育能力。从健康产业发展来看,保险行业依然有很多值得深耕的地方,包括管理式医疗、数字化医疗、养老康复等,每项工作都是创新,都是从无到有,要在实践中提升能力。

  三是把握“主业发展”规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构建“352健康服务蓝图”,形成产品服务的创新供给。丰富主业内涵,聚焦保障、理赔、数据“3”大核心要素,提升支付能力。公司以客户在配置保险时最为关切的“保障”入口和“理赔”出口,以高质量健康大数据为支撑,升级产品服务体系,创新一老一少,以及健康体、带病体人群全生命周期的保险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