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直销APP屡见关停

基金直销APP屡见关停
2023年05月26日 01:5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下线移动客户端“人保基金APP”的运营及维护服务。去年以来,国金基金、中海基金、中融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终止了直销APP的运营及维护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人保资产成立于2003年7月,是境内第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也是保险资管业内仅有的两家手持公募牌照的公司之一。人保资产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于2017年1月获批。去年年报显示,在31家保险资管公司中,人保资产营收排名第七。至去年年末,人保资产的公募基金规模为93.56亿元,其中货币基金规模为15.06亿元。

近年叫停旗下直销APP的基金公司不在少数,其中多数为中小公募。去年3月,方正富邦基金宣布暂停手机客户端的运营及维护服务;5月,英大基金下线英大财富宝APP;6月,中海基金终止中海基金APP;8月,中融基金下线公司移动端APP;9月,国金基金宣布下线移动客户端“及第理财APP”;长信基金同样在去年9月宣布,于当年年底起终止长信基金APP的运营及维护服务。更早之前停止旗下APP运营的公募基金还有东吴基金、德邦基金、红塔红土基金等。

在基金销售市场,银行、券商以及保险等第三方渠道占据基金销售主导权。2015年前后,公募基金积极推出自己的APP,试图发展直销渠道、直接服务客户,减少“中间商”,从而培养私域流量。经过多年发展,基金的直销渠道比例整体出现提高,不过头部公募受益更大。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小公募每年需要在APP上投入几十甚至百万,包括开发、维护、更新等,还需要投入不少人力,但多数中小公募推出的APP并没有很强的获客能力,转化率不高,投入产出比不理想,最终导致直销APP被放弃”。

该业内人士还表示,导致中小公募叫停直销APP的另一因素是公募的直销APP在售的均为自家产品,而第三方平台的选择面更广、产品数量更多,投资者在对比与申赎产品时更为便利。“中小公募应提升运营能力与服务能力,对于公募基金来说,直销依然是一条重要渠道,过度依赖第三方等外部渠道会影响公司话语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 资产 公募基金 人保 移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