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3年05月23日 02:45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37 证券简称:葵花药业 公告编号:2023-022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公司 2022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使用额度不超过 200,000 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有效期内,上述额度可滚存使用。

授权董事长在上述期限和额度内,行使本次现金管理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有关上述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公告。

一、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进展情况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近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20,000.00 万元购买了部分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注:公司与上述签约机构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及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金融市场及投资产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法律、法规等宏观政策影响较大,公司将审慎研判市场环境、经济形势选择适当时机并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进行现金管理,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而导致实际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财务部门具体经办本次现金管理事项,对现金管理进行内容审核和风险评估,审慎选择投资品种;

(2)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已建立了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在投资过程中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的流程、审批,规范运作。同时,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审计部根据谨慎性原则对现金管理业务进行监督,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公司通过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够减少资金闲置,能够有效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而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3、公司拟采用的会计政策及核算原则: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工具列报》等相关规定及其指南,对委托理财进行相应的核算处理,反映资产负债表及损益表相关项目。

四、本次现金管理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现金管理未到期金额为人民币120,000.00 万元(含本次)。

五、备查文件:

本次现金管理的相关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5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葵花药业 自有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