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年05月20日 03:32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044 证券简称:美年健康 公告编号:2023-051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美年健康”)于2023年3月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及2023年3月24日召开的公司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反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南城美年大健康门诊部有限公司及芜湖艾诺门诊部有限公司为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事项提供担保,本次新增担保额度累计不超过人民币551,902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3月9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反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1)。

二、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青山湖支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南昌红谷长庚健康体检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红谷体检”)提供最高额人民币1,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文件的规定,上述担保在预计额度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三、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名称:南昌红谷长庚健康体检中心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12月17日

法定代表人:邵磊

住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怡园路101支路68号(一期)会所

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医疗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与公司关系:美年健康间接持有南昌红谷体检100%的股权,南昌红谷体检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南昌红谷体检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债务人:南昌红谷长庚健康体检中心有限公司

债权人: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青山湖支行

保证人: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北京银行(及按主合同约定取得债权人地位的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他分支机构)的全部债权,包括主债权本金以及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和担保权益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仲裁费用、评估/鉴定/拍卖等处置费用、律师费用、调查取证费用、差旅费以及其他合理费用)等其他款项。因主合同或其任何部分被解除、被撤销或终止而依法产生的北京银行的债权也包括在上述担保范围中。

保证期间:主合同下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届满(含约定期限届满以及依照约定或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前到期,下同)之日起三年。如果被担保债务应当分期履行,则北京银行既有权在每期债务的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内要求保证人就该期债务履行保证责任,也有权在主合同项下该期之后任何一期债务的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内要求保证人就担保范围内的全部债务履行保证责任,并有权在因该期债务逾期而依照主合同约定或法律法规的规定而宣布提前到期之日起三年内要求保证人就宣布提前到期的全部债务履行保证责任。

担保金额:所担保债权之最高本金余额为壹仟万元整。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3年5月18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47,701.97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33.22%,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70,969.50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22.9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北京银行签署的《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三年五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044 证券简称:美年健康 公告编号:2023-052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22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定于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在全景网举办2022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s://ir.p5w.net)参与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俞熔先生,董事、总裁徐涛先生,独立董事王辉先生,高级副总裁、财务总监押志高先生,副总裁、董事会秘书万晓晓女士。

为充分尊重投资者、提升交流的针对性,现就公司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提前向投资者公开征集问题,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投资者可于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17:00前访问https://ir.p5w.net/zj/,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问题征集专题页面。公司将在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三年五月二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