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2023年05月20日 03:32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330 证券简称:绿色动力 公告编号:临2023-018 转债代码:113054 转债简称:绿动转债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履约的重大风险与不确定性:

1、本次签订的协议为双方初步确定合作意愿的框架性、意向性文件,并不具备强制约束力。双方还需另行签订正式合同,因此该事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2、本次拟投资项目涉及投资金额较大,计划按阶段分步实施。正式合同签订后,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或外部融资进行项目建设,资金到位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对公司现金流管理造成一定压力。

3、虽然公司在固废处理行业拥有二十余年的经验,但低碳环保产业园的建设运营属于新业务,公司目前无相关经验积累,存在项目推进进度及实际经营状况不及预期的风险。

● 在正式合同生效及执行前,本框架协议的履行不会对公司2023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需视项目具体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

● 本协议的签署不涉及关联交易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乙方”)于2023年5月19日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在山东省济南市签订《济南市章丘低碳环保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公司拟投资建设章丘低碳环保产业园。

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是济南市章丘区国家行政管理机关,公司与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不存在关联关系。

本框架协议为双方初步确定合作意愿的框架性、意向性协议,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在具体事宜明确后,按照《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的背景和主要内容

本着科学规划、统一部署、综合处置、循环利用的宗旨,公司拟建设章丘低碳环保产业园,依托现有的章丘环境产业园良好的基础设施和能源保障,致力于打造成国家级的循环产业园区。

章丘低碳环保产业园初步选址在济南市章丘区黄河街道(紧邻章丘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按阶段分步实施,总占地面积规划约1900亩左右。园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固废和环保处理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污泥处理、废气处理中心等项目);绿色能源保障区(直供电、供水、供热等基础保障项目);产业聚集功能区(食品加工、汽车装配制造、储能、生物制药等项目),实现整个园区循环联动,减少环境危害,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章丘低碳环保产业园总投资预计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含入园企业的投资)。

(二)合作双方的主要权利和义务

1、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甲方全方位协助乙方对章丘低碳环保产业园项目相关情况进行调研论证,并根据实际用地规模负责项目的基础设施配套工作。

甲方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审批,积极配合乙方争取国家相关政策,推进项目顺利进行。

2、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乙方将根据章丘低碳环保产业园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成立工作小组推进项目的实施,编制项目可行性报告等工作,经甲、乙双方审核认定后,双方再另行签订正式合同。

乙方承诺在正式合同生效后三个月内,成立项目法人单位,公司成立后,本协议中乙方的权利和义务部分或全部转移至新法人单位。

乙方符合国家、省市关于相关产业、工业园区和重大项目等招商引资优惠和奖励政策的项目,达到条件后享受相应的优惠和奖励政策。

(三)其他事项

项目建设必须符合甲、乙双方的整体规划并遵守节能环保等基本要求,以及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入园企业要符合甲乙双方企业入园标准并经审核认定后方可入园。

甲、乙双方在本框架协议签订的一年内,无法就正式合同的条款达成一致的,本框架协议不再履行;甲、乙双方对正式合同达成一致、签署后,本框架协议终止。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在正式合同生效及执行前,本框架协议的履行不会对公司2023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产生重大影响。正式合同的实施将有利于发挥公司章丘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培育新的增长点,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需视项目具体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本项目的实施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该项目的实施而产生关联交易、同业竞争以及业务依赖的情形。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框架协议仅系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的初步意向,未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针对本次合作的具体内容,将由双方进一步协商论证,以及履行必要的决策和批准程序后,另行签订正式合同予以确定,因此该事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本次拟投资项目涉及投资金额较大,计划按阶段分步实施。正式合同签订后,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或外部融资进行项目建设,资金到位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对公司现金流管理造成一定压力。

虽然公司在固废处理行业拥有二十余年的经验,但低碳环保产业园的建设运营属于新业务,公司目前无相关经验积累,存在项目推进进度及实际经营状况不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将在具体事宜明确后,按照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框架协议涉及的后续事宜,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