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新余国科:积极响应两化融合、生态文明等国家战略 持续推进数字经济领域的深度发展

[路演]新余国科:积极响应两化融合、生态文明等国家战略 持续推进数字经济领域的深度发展
2023年05月19日 20:59 全景网

新余国科(300722)于5月19日在全景网参加2023年江西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在线上交流活动中,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颜吉成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十分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积极响应两化融合战略、生态文明等国家战略,在发展规划、任务目标、项目建设及重点措施等方面,持续推进数字经济领域的深度发展。

  一是将发展数字经济明确为主营业务,制订了发展数字经济的“十四五”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构建了分工负责、权责明晰、协同合作的机制。

  二是推动“两化”深度融合,通过建立、改进和保持两化融合管理机制,在建立并完善生产计划的进销存管控能力、安全生产集中监控能力、企业资源信息管理系统的基础上,结合两化融合体系标准要求,在管理再造、设计创新、研发创新、制造创新等方面进行提升,为“两化”深度融合创造有利条件。

  三是大力实施产业数字化,通过实施信息化提升、智能化技改等系列项目,建成并投入自动化生产线,提高了生产效率和本质安全性,减少了操作人员、降低了成本。

  四是积极拓展数字产业化,公司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卫星定位、电子信息等最新数字技术,研发了一批新产品、新技术并推向市场。公司紧盯用户需求,开发并实施了一批数字化软硬件集成系统,着力在气象、应急、城管、民政、水务、工厂等领域不断拓宽数字化业务,如“人工影响天气装备信息管理平台”、“人工影响天气弹 药物联网系统”、“殡葬设备物联网信息管理系统”、“新余市高新区智慧高新系统”、“新余市智慧安全运行工程系统”、“丰城新高焦化智慧工厂系统”、“新余市区块链+民政系统”、“城市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平台”、“信航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以及“智慧水厂项目”、“气象水文实力信息管理系统”等等,不断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不断壮大数字经济规模,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新余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5日,由江西新余国科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6月25日整体变更而来;是江西钢丝厂以军品和人工影响天气经营性资产和业务投资组建而成。公司于2017年11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722),现有注册资本19,219.2万元,注册地址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松山江村。公司经营范围为军用火工品、军训器材、人工影响天气专用技术装备、保险柜、保险箱、探空火箭、气象火箭、发射装置、雷达设备、气象专用仪器仪表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机械设备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销售和服务;气象服务;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项目投资咨询(金融、证券、期货、保险业务除外);技术咨询;货物进出品贸易;汽车销售。(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