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年05月12日 02:46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26 证券简称:龙大美食 公告编号:2023-034

债券代码:128119 债券简称:龙大转债

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3年1月12日,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2023年度对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公司提供不超过60亿元担保总额度(该预计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用于满足公司下属公司生产经营资金的需要。其中,公司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含70%)的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为40亿元,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20亿元。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12月27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3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15)。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潍坊振祥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坊振祥”)与潍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丘支行签订授信协议,授信敞口金额为2,000万元。公司与潍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丘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上述融资行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上述担保金额在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授权额度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潍坊振祥食品有限公司

2、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3、住所: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景芝镇驻地

4、法定代表人:郭秀涛

5、注册资本:柒仟万元整

6、成立日期:2000年04月29日

7、营业期限:长期

8、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生猪屠宰;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畜禽收购;牲畜销售;食用农产品初加工;鲜肉批发;鲜肉零售;低温仓储(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纸制品制造;纸制品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9、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2022年度有关数据已经审计,2023年1-3月数据未经审计。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被担保人:潍坊振祥食品有限公司

2、保证人: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

3、债权人:潍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丘支行

4、最高担保额:2,000万元

5、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6、保证期间:自主合同项下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次日或乙方代债务人履行义务之次日起三年;乙方根据主合同之约定宣布主债务提前到期的,则保证期问为主债务提前到期日之次日起三年。

7、保证范围:甲方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和其他应付款项。

五、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为9.26亿元,占公司2022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27.89%。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备查文件

1、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5月1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食品 潍坊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