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光棒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干货】光棒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3年05月08日 17: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长飞光纤(601869);烽火通信(600498);中天科技(600522)等

本文核心数据:产业链;产业图谱;产业园区;代表性企业业务业绩;代表性企业业务规划

光棒产业链全景梳理

光棒的上游行业为原材料行业,包括氯气、高纯SiCI4、石英玻璃等,光棒的下游行业为光纤光缆制造。

中国光纤预制棒主要企业有长飞光纤、亨通光纤、烽火通信与特发信息等,光棒产业链下游主要企业也为长飞光纤与富通通信等企业,中国光纤预制棒主要企业生产的光纤预制棒多用于自身光纤生产,剩余部分对外销售。

光棒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江苏分布最集中光棒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江苏分布最集中

从光棒产业上市公司分布来看,江苏分布的光棒代表性企业最多,有通光线缆亨通光电与中天科技等企业。

光棒产业园区分布图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光纤光缆产业园区主要分布在湖北省和浙江省,其中,湖北省有我国著名的“光谷”,是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制基地。除了湖北省和浙江省外,山东省、广东省、天津和北京也有光纤光缆产业园区分布,如山东的智光通信产业园和北京的航天阳光光纤产业园等。

注:数据查询截至2023年3月31日。注:数据查询截至2023年3月31日。

光棒行业代表性企业业务业绩情况

从光棒业务收入角度分析,2021年,中天科技与亨通光电营业收入最多,分别为74.76亿元与62.52亿元;从光棒毛利率角度分析,长飞光纤毛利率较高,2022年为47.53%。

光棒行业代表性企业业务规划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光纤预制棒行业发展调研与企业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产业链咨询、技术咨询、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