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4月29日 03:21 上海证券报

2022年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23-021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以黄金为主要品种的矿业开采与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及自有房产的出租。

在矿产资源方面,公司旗下控股公司斐济瓦图科拉金矿公司主要从事黄金的勘探、开采、冶炼及成品的销售业务。

(1)主要产品及其用途

公司矿产业务主要产品为黄金,生产加工后以金锭方式直接对外销售。黄金主要用途为国家货币的储备金,居民、机构的资产投资和保值的工具,个人首饰消费,工业及医疗领域的原材料等。

由于全球黄金市场价格具有高度的透明性,黄金的开采量、黄金价格变动是影响公司业绩的主要因素之一。公司在斐济瓦图科拉矿山拥有完整的开采冶炼产业链和采购、生产、销售体系,主要经营模式为:

① 生产:以处理自有矿山资源的生产环节包括金金属的勘探、采矿、选矿、冶炼等环节。

主要生产工艺如下:

勘探:公司矿山勘探主要采用坑探加钻探结合的探矿手段,以硐探为主,钻探为辅;

采矿:井下矿生产工艺主要包括人工凿岩爆破、无轨机械化铲装运输和竖井提升;地表氧化矿和尾矿开采主要为直接开采、堆浸;

选矿:原生矿采用的工艺由破碎洗矿、磨矿浮选、浮选精矿焙烧、氰化浸出、锌粉置换冶炼、尾矿碳浆等六大系统组成;尾矿处理采用的工艺为磨矿、碳浸、解析和锌粉置换;

冶炼:工艺流程主要为酸浸、火法冶炼和金锭铸造。

② 销售:瓦图科拉金矿公司生产的金锭运输至澳大利亚的冶炼厂精炼后,按当日的黄金市场价格进行结算。

在房地产开发方面,公司地产业务由全资子公司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目前开发项目为 “淄博·华侨城”地产项目,该项目位于淄博市高新区,是集住宅、商业、酒店、别墅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小区。另外,公司持有合计约13万平方米的房产作为自有商业性用房用于出租,主要有济南中润世纪城西段商业物业、威海市文登区珠海路孵化器、汕头东路相关房产及淄博置业的持有型物业等。

(2)2022年进行的矿产勘探活动

报告期内,斐济瓦图科拉金矿共完成探矿钻7,047米,品位控制钻7,433米,全部为坑内钻,累计投入资源勘查资金39.2万斐币(约122万元人民币),对现有资源储量级别进行了升级,资源量略有增加。截至报告期末,斐济项目共保有资源储量金97.2吨金金属(312.5万盎司),其中井下原生矿资源46.4吨金金属(149万盎司),平均品位6.9克/吨,外围探矿权及采矿权合计地表露天资源量39.57吨(127万盎司)平均品位1.94克/吨,尾矿内含金10.19吨(32.77万盎司),平均品位1.15克/吨。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 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单位:元

(2) 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是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 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2022年11月25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公司拟向苏州联创鼎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联创鼎瑞)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190,280,746股,占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7%,募集资金总额53,278.61万元,联创鼎瑞将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为了支持上市公司的长远稳定发展,2022年11月25日,公司控股股东宁波冉盛盛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冉盛盛远)与发行对象联创鼎瑞签署《关于放弃行使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表决权的协议》,约定冉盛盛远放弃其持有的上市公司 233,000,000 股股份全部表决权,自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份登记完成之日起生效,放弃期限为永久。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联创鼎瑞将持有公司17.00%的股权,占上市公司有表决权股票总数的21.47%,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冉盛盛远变更为联创鼎瑞,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郭昌玮先生变更为朱一凡先生。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该事项。

2.2023年3月27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公司拟以所持有的淄博置业100%股权、济南兴瑞100%股权,与深圳马维钛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维钛业)持有的新金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金公司)51%股权进行置换;同时,马维钛业承接中润资源应付济南兴瑞的3,757.72 万元债务,本次重大资产置换无现金对价。本次交易置出资产、置入资产的审计和评估基准日为2022年9月30日,由于审计报告的财务数据已过有效期,公司需对本次交易的置出资产、置入资产相关财务数据进行加期审计。上市公司正在有序推进加期审计等各项工作。

3.2022年1月4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及债权并由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将持有平武中金76%的股权及中润矿业持有平武中金的145,237,801.28元债权全部转让给紫金矿业南方投资。根据协议安排,2022年1月25日,平武中金办理完毕股权转让过户及工商变更登记手续,领取了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并于2022年1月31日前,完成了公司证照、资产、管理权、文件资料等财产交割工作,至此,公司已将对平武中金控制权完全转移给紫金矿业南方投资。平武中金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郑玉芝

2023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23-024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4月1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的问询函》(并购重组问询函〔2023〕第7号,以下简称《问询函》),要求公司就《问询函》相关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并于2023年4月2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并对外披露。

公司收到《问询函》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就《问询函》所涉及的问题逐项落实并安排回复工作。截至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预计将不晚于2023年5月9日完成《问询函》回复工作。公司将积极推进《问询函》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特此公告。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23-018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3年4月26日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23年4月18日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2人,监事刘星女士因工作原因无法出席会议,委托监事司兵兵女士出席本次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峥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 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22年,面对世界经济放缓、全球通胀加速的国内外环境,公司以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为目标,以安全生产为基础,夯实管理,细化责任,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71,770.00万元,比上年年末增长1.76%;负债总额104,555.82万元,比上年年末减少18.73%。公司资产负债率60.87%,比上年同期降低15.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4,230.67万元,比上年年末增长71.45%。本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714.9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9.42%,实现营业利润23,767.03万元,利润总额21,833.5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99.72万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2.86%。本期利润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处置子公司四川平武中金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武中金)确认的股权处置投资收益所致。

报告期内,为缓解公司债务压力,2022年1月4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及债权并由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与紫金矿业集团南方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矿业南方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持有的平武中金76%的股权及中润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平武中金的145,237,801.28元债权全部转让给紫金矿业南方投资公司。经交易双方协商,平武中金76%股权转让款确定为32,300万元,股权与债权转让款合计468,237,801.28元。2022年1月平武中金股权过户手续已经办理完毕,公司持有的平武中金76%的股权已全部过户至紫金矿业南方投资名下,公司不再持有平武中金股权。该资产出售事项改善了公司现金流情况,优化了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降低了公司融资和资金成本,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已收到紫金矿业南方投资股权转让款2.23亿元及债权转让款1.45亿元。

公司报告期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56.55万元,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

(1)主营业务亏损

矿业方面,报告期内瓦图科拉金矿技改工程正在进行。但由于风暴造成井巷工程被淹、海运不畅等因素导致原计划的技改和扩产项目施工和设备安装严重滞后,同时造成本年度产量的大幅度下跌。报告期内瓦矿收入2.41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1.54%;毛利率-8.7%,比上年同期减少26.61%。

房地产方面,报告期内淄博置业项目已处于尾盘销售状态,房产收入仅682.51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98.70%。

(2)有息负债形成的财务费用较大

报告期内,计提利息费用4,283.29万元,其中:子公司斐济瓦图科拉金矿有限公司报告期内计提沙暴融资费用143.6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958.43万元。

(3)诉讼形成的营业外支出较高

报告期内,子公司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因诉讼增加营业外支出1,900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 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2022年末公司合并范围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2,997,202.91元,未分配利润为-389,367,822.71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252,288,562.47元。公司决定2022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 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9)。

5. 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根据公司各项资产的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22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0)。

6.审议通过了《2022年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3-021)。

7. 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客观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需加强法律法规及内部控制制度的培训,提升资金管理和担保意识,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发挥内部控制体制的效率和效果,防范管理运作风险,切实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8.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关于上年度审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事项消除情况的专项说明〉的议案》

同意董事会关于上年度审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事项消除情况的专项说明。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董事会关于上年度审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事项消除情况的专项说明》。

9. 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及其他机构申请融资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为保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需求,2023年度公司拟以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名义向银行及其他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外币按汇率换算)10亿元额度的综合授信(包括但不限于展期或新增的借款、承兑汇票、订单融资等,具体以与相关机构签订的相关协议文件为准,不包括此前已经发生并存续的借款),担保方式为在上述总额度内,包括但不限于以本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资产提供质押、抵押及保证担保等。具体担保期限以签订的担保协议为准。具体融资额度、期限、利率及担保方式等条件以相关机构最终审批为准。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业务开展需要在前述额度内分割、调整向各银行及其他机构申请的融资额度,决定申请融资的具体条件(如合作机构、利率、期限等)并签署相关协议和其他文件。授权期限自2022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 2023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0. 审议通过了《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3-022)。

三、备查文件

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23-023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 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司定于2023年6月15日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详细情况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通过,决定召开本次年度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23年6月15日下午14:30

网络投票具体时间为:2023年6月15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3年6月15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 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3年6月15日9:15-15:00。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6、会议股权登记日:2023年6月8日

7、会议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2023年6月8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授权委托书见附件),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律师

8、会议召开地点:济南市历城区经十东路7000号汉峪金谷A2-5栋23层

二、会议审议事项

1、提交股东大会听取的提案:

2022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2、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的提案: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十三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详细内容请参见2022年11月29日、2023年4月28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三、现场股东大会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1)凡出席会议的股东必须在规定的会议登记日期内履行了完备的会议登记手续方可享有表决权。

(2)凡出席会议的个人股东请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和有效持股凭证。 委托出席者请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须委托人亲笔签字)、本人身份证、委托人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3)出席会议的法人股东为股东单位法定代表人的,请持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法人单位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有效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须持有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法人单位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亲自签署的授权委托书及有效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4)异地股东可用传真或信函方式登记。

参加会议时出示相关证明的原件。

2、登记时间:2023年6月12日、6月13日9:30-16:30。

3、登记地点:济南市历城区经十东路7000号汉峪金谷A2-5栋23层

4、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铁明

电 话:0531-81665777

传 真:0531-81665888

四、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 网络投票的程序

1. 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0506”,投票简称为“中润投票”。

2. 填报表决意见。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 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3年6月15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一11:30和13:00一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 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 2023年6月15日上午 9:15,结束时间为 2023年6月15日下午 15: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 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 http://wltp.cninfo.com.cn 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登录 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五、其他事项

1.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所有股东的食宿、交通费自理。

2.网络投票系统异常情况的处理方式: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六、备查文件

1.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通知。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8日

附: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我单位(本人)出席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并按本授权委托书指示对以下会议审议事项行使表决权。

本单位(本人)对本次会议审议事项的表决意见如下:

注:此委托书表决符号为“√”,请根据授权委托人的本人意见,对上述提案审议项选择同意、反对或弃权,并在相应表格内打勾,三者中只能选其一,选择超过一项或未选择的,则视为授权委托人对审议事项委托无效。

委托人姓名或名称(签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或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量: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人联系方式: 签署日期:

本项授权的有效期限:自签署日至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结束。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23-017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3年4月26日在公司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23年4月18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其中董事盛军先生、王飞先生、李江武先生以通讯方式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郑玉芝女士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 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听取。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2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3. 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22年,面对世界经济放缓、全球通胀加速的国内外环境,公司以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为目标,以安全生产为基础,夯实管理,细化责任,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71,770.00万元,比上年年末增长1.76%;负债总额104,555.82万元,比上年年末减少18.73%。公司资产负债率60.87%,比上年同期降低15.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4,230.67万元,比上年年末增长71.45%。本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714.9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9.42%,实现营业利润23,767.03万元,利润总额21,833.5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99.72万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2.86%。本期利润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处置子公司四川平武中金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武中金)确认的股权处置投资收益所致。

报告期内,为缓解公司债务压力,2022年1月4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及债权并由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与紫金矿业集团南方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矿业南方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持有的平武中金76%的股权及中润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平武中金的145,237,801.28元债权全部转让给紫金矿业南方投资公司。经交易双方协商,平武中金76%股权转让款确定为32,300万元,股权与债权转让款合计468,237,801.28元。2022年1月平武中金股权过户手续已经办理完毕,公司持有的平武中金76%的股权已全部过户至紫金矿业南方投资名下,公司不再持有平武中金股权。该资产出售事项改善了公司现金流情况,优化了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降低了公司融资和资金成本,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已收到紫金矿业南方投资股权转让款2.23亿元及债权转让款1.45亿元。

公司报告期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56.55万元,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

(1)主营业务亏损

矿业方面,报告期内瓦图科拉金矿技改工程正在进行。但由于风暴造成井巷工程被淹、海运不畅等因素导致原计划的技改和扩产项目施工和设备安装严重滞后,同时造成本年度产量的大幅度下跌。报告期内瓦矿收入2.41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1.54%;毛利率-8.7%,比上年同期减少26.61%。

房地产方面,报告期内淄博置业项目已处于尾盘销售状态,房产收入仅682.51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98.70%。

(2)有息负债形成的财务费用较大

报告期内,计提利息费用4,283.29万元,其中:子公司斐济瓦图科拉金矿有限公司报告期内计提沙暴融资费用143.6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958.43万元。

(3)诉讼形成的营业外支出较高

报告期内,子公司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因诉讼增加营业外支出1,900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 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2022年末公司合并范围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2,997,202.91元,未分配利润为-389,367,822.71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252,288,562.47元。公司决定2022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此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 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9)。

6. 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0)。

7. 审议通过了《2022年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3-021)。

8. 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9.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上年度审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事项消除情况的专项说明》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董事会关于上年度审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事项消除情况的专项说明》。

10. 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及其他机构申请融资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为保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需求,2023年度公司拟以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名义向银行及其他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外币按汇率换算)10亿元额度的综合授信(包括但不限于展期或新增的借款、承兑汇票、订单融资等,具体以与相关机构签订的相关协议文件为准,不包括此前已经发生并存续的借款),担保方式为在上述总额度内,包括但不限于以本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资产提供质押、抵押及保证担保等。具体担保期限以签订的担保协议为准。具体融资额度、期限、利率及担保方式等条件以相关机构最终审批为准。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业务开展需要在前述额度内分割、调整向各银行及其他机构申请的融资额度,决定申请融资的具体条件(如合作机构、利率、期限等)并签署相关协议和其他文件。授权期限自2022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 2023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1. 审议通过了《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3-022)。

12. 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定于2023年6月15日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2022年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关于向银行及其他机构申请融资额度的议案》《关于修订〈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议案》等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3-023)。

三、备查文件

1、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年度报告 中润资源 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