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锂电新能源赛道 康隆达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3.74亿元

切入锂电新能源赛道 康隆达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3.74亿元
2023年04月29日 00:39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4月28日,康隆达(603665)发布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4亿元,同比增长30.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扣非净利润1.22亿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康隆达专业从事特种及普通劳动防护手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手部劳动防护产品和解决方案。从营收结构看,纺织业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22年该项营收达10.98亿元,同比增长5.62%,毛利率为24.06%,而切入锂电新能源赛道则是康隆达2022年业绩提升的重要原因。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通过进一步收购股权的方式合计持有江西天成锂业有限公司(简称“天成锂业”)51%股权,将天成锂业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拓展了公司经营范围,完成了公司产业转型升级,使公司正式步入锂电新能源行业赛道。2022年,康隆达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毛利率64.55%;其中,锂盐加工产品实现收入1.80亿元,毛利率达75.63%。 

  据了解,位于江西宜春的天成锂业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硫酸锂溶液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硫酸锂溶液是碳酸锂、氢氧化锂等锂电池正极材料所必须的核心原材料,是其前置半成品,硫酸锂溶液的品质将对下游电池材料的生产产生重要影响。

  公司指出,2023年,在推动锂电新能源业务方面,公司将加强产能建设,拓展业务规模,适时完成子公司氢氧化锂生产线的建设工作,使公司锂盐产品产能达到2万吨。同时,积极搭建原料供应渠道,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通过境内境外两条腿走路,布局国内外锂矿资源,搭建属于自己的原料供应渠道,打通锂盐业务上下游,促进公司锂盐业务更好发展。

  公司同日披露的2023年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53亿元,同比增长40.6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隆达 锂电 溶液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