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深耕主业京泉华业绩迎爆发 2022年净利增长超6倍

聚焦深耕主业京泉华业绩迎爆发 2022年净利增长超6倍
2023年04月23日 20:48 财经网

4月21日晚,京泉华(002885.SZ)发布了亮眼的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度报。公告显示,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5.84亿元,同比上涨35.33%;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上涨614.43%,净利增长超6倍。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1亿元,同比增长72.16%,归母净利润5566.04万元,同比增441.04%,一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可见京泉华迎来业绩爆发,有望打开上升通道,磁性元器件龙头扬帆起航。

专注聚焦电子制造行业 深耕磁性元器件

京泉华公司专注于电子制造行业,是一家集磁集成器件、电源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光储逆变,新能源充电桩域,新能源汽车为三大主要应用领域。

二十多年来,京泉华主营业务几乎从未变过,在业内积累了深厚的实力。针对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现状,京泉华始终坚持技术先进、品质稳定的市场战略,形成了以磁性元器件为基础,以电源及特种变压器同步开发的产品技术创新战略。公司将技术创新作为业务升级的核心驱动力,产品研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形成“磁性元器件和特种变压器推动电源进步,电源带动磁性元器件和特种变压器发展”的技术发展路线。

在多年磁性元器件、电源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过程中,公司培养了大量的设计研发人才,形成了一个专业理论扎实、研发实力强、经验丰富的研发设计团队。公司研发团队在产品研发、设计阶段对每一个细节进行优化,对产品的材料成本、工艺、质量进行充分考虑,做到产品研发与设计上的低成本、高可靠性,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大幅降低了产品制造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资源和能源。

2022年公司及其子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35项,实用新型专利195项,外观专利44项。公司较强的研发能力保证了公司可以持续向市场提供质量高、性能可靠、较低成本的产品,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及优质的客户资源,也为公司的持续盈利提供了保障。

京泉华已成功成为多家国际高端电子设备厂商的供应商,公司已与施耐德集团、ABB集团、伊顿集团、格力集团、 小米 华为、GE集团、富士康集团、松下集团、霍尼韦尔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双碳”政策叠加新能源布局 业绩打开上升通道

在国家“双碳”政策以及能源转型战略的大背景下,京泉华在新能源行业快速布局,紧贴客户需求,优化升级产品结构,持续扩大产能,同时,公司积极实施降本增效,通过数字化手段持续优化运营效率,不断提升盈利能力。

受益于光伏储能、充电桩、汽车电子等下游新能源市场需求旺盛,带动公司新能源领域业务高速增长,规模效应逐渐凸显;同时,公司立足在行业中的良好品牌,战略部署,合理调整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积极实施降本增效,优化运营效率,不断提升盈利能力,使公司经营业绩预计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度增长。

根据WoodMackenzie预测,未来10年电化学储能装机将持续高增长,预测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1%,2030年装机规模有望达741GWh。磁性元器件为光伏&储能逆变器重要组件,占逆变器成本约10%~15%。根据我们测算光伏&储能逆变器磁性元器件合计市场空间2021年53.4亿,2025年可达113.4亿元,4年CAGR20.7%。

另一方面,电动车市场爆发,高门槛车用OBC&充电桩磁性元器件市场需求激增。电动车销量不断超预期,EVTANK上调2025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至1800万辆,十年CAGR40.3%。

在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布局带来的业绩高速增长还在持续。公司作为磁性元器件头部企业拥有规模优势,有望充分受益行业爆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4倍。

打造业界一流的电源及磁性元器件制造商

未来,京泉华将始终围绕“成为一流的电源系统解决方案及相关磁性元器件的提供者”的企业愿景,深耕现有核心主业,秉承“为先进电气产品制造商提供更佳选择”的公司使命,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擎,紧跟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继续挖掘电力电子技术的应用潜力,抢抓新能源领域(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储能、风能、生物能、氢能、充电桩等领域)发展机遇,驱动公司未来持续发展。

京泉华将继续本着“创新进取、务实高效,追求顾客满意度,始终如一为顾客的满意而努力,满足并 争取超越顾客的期望”的经营理念,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实现客户与公司双赢, 致力于成为业界一流的电源及磁性元器件制造商。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京泉华 磁性元器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